交女友怕花钱陷天人交战 《金金计较》“笑声放送一点都不小气!”

【新唐人2017年03月03日讯】由《贝礼一家》、《带ㄙㄞˋ男朋友》制作团队欢乐打造的全新喜剧《金金计较》(Penny Pincher!),去年横扫法国票房,除跃为秋季冠军,更成为法国电影(非续集)年度票房总冠军。该片由法国喜剧巨星丹尼伯恩(Danny Boon)主演,剧情描述一名吝啬小提琴家的奇遇。丹尼伯恩片中省钱撇步花招百出,不仅家中从不开灯,白天靠太阳、晚上靠街灯,就连蜡烛钱也都省了。更绝的是,抠门的他不仅约会点菜斤斤计较,还没吃完就打包带回家(省一餐),还将家中电铃换成牛铃(省电),淋浴限时120秒(省水),更使出绝招—用望远镜偷看邻居电视(省第四台钱),达到了省钱的最高境界,让人笑出眼泪来。

《金金计较》在法国上映八周票房高达七亿台币,它虽为票房喜剧,却同时受到观众和影评人的喜爱,加上题材新颖,在现今不景气状况更是切中人心。巴黎媒体Paris Match看完电影就直呼“演员太棒了!”,法国知名电影杂志Ciné Télé Revue更盛赞其为“感动又好笑的喜剧电影!”。该片剧情描述冯索瓦(丹尼伯恩)是法国交响乐团的当家小提琴手,他虽才华傲世,却有个致命缺点,就是一毛不拔。有天乐团新来的大提琴手薇乐莉(萝伦丝安妮Laurence Arne 饰)对他十分仰慕,但交女朋友要花钱,让小气的他陷入了天人交战……。

丹尼伯恩越抠 《金金计较》观众越买单

演出《金金计较》原来不在丹尼伯恩的计划之列,却由于故事充满人性与情感深度,能让观众笑,也能感动观众。他于是告诉自己:“绝不能错过这个案子!”,在收到剧本2天后立即决定演出。不仅如此,为了演好“冯索瓦高提耶”这个小提琴家,他还亲自跟法国交响乐团的首席小提琴手讨教,在拍摄前就学会了基本演奏技巧,举凡手指摆放的位置,拿琴的姿式,调音等全都重新学过。虽然拍片期间,家人耳朵饱受他的琴声荼毒,但最后他竟真的爱上了小提琴演奏,直到现在都还固定在上小提琴课。

《金金计较》除让观众捧腹,动人爱情和感人亲情,也让人感到温暖无比。法国媒体不仅夸赞电影“笑声放送一点都不小气!”,更大力赞赏“丹尼伯恩好笑很大!”。有趣的是,丹尼伯恩越抠,观众似乎越买单,《金金计较》上映八周票房爆赚七亿台币,荣登法国电影(非续集)年度票房总冠军!

《金金计较》将于3月10日登台放送欢乐,观众届时可前来讨教丹尼伯恩的抠钱撇步。

(责任编辑:叶萍)


(海鹏影业)


(海鹏影业)


(海鹏影业)


(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