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伯恩打败韦瓦第 《金金计较》演奏《四季》12分钟创记录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法国喜剧巨星丹尼伯恩(Dany Boon)最近电影连连刷新法国电影票房,而他去年横扫法国票房、八周创下七亿台币的冠军喜剧《金金计较》(Penny Pincher!)也将于近日在台湾登场。该片剧情描述一名才华横溢、却吝啬无比小提琴家的爆笑奇遇,片中他为省钱花招百出,让人笑到喷饭。电影日前在台试片,一场他为省电费赶回家关灯,硬是把全长将近一小时的韦瓦第《四季》,破天荒以12分钟演奏完毕,竟获得满堂彩,还被称赞“好胆识!”,“金金计较”程度笑爆观众!特别的是,丹尼伯恩为显出小气个性,从头到尾只穿一套衣服演出,但他越是小气、电影越是大卖,还有观众笑到鼓掌叫好“怎么会有这样小气的人!”,瞬间人人都显得大方了。这部充满欢笑的电影《金金计较》,将于3/10在台上映。

为演出《金金计较》,丹尼伯恩还兴致勃勃自聘法国交响乐团首席小提琴手教他拉琴,更在拍摄前就学会了所有演奏的基本技巧。未料片中竟真的要他在12分钟之内“快板”演奏全本韦瓦第《四季》,来为电影制造高潮。有趣的是,当“春”“夏”“秋”“冬”四大乐章、以平均三分钟秒速在他指间呼啸而过,将近一小时的《四季》竟神创12分钟演奏完毕记录,不仅让观众疯狂爆笑,丹尼伯恩还阴错阳差赢得“神乎其技”、“好胆识”的赞赏,差点被奉为琴神,让人喷饭不已!

领高片酬扮吝啬《金金计较》丹尼伯恩1套衣服小气演到底

丹尼伯恩是当今法国影坛最夯的喜剧明星和导演。2008年他靠着卖座喜剧《欢迎来到北方》创下法国1800万人次的观影热潮,算起来全法国有三分之一人口看过他的电影,票房仅次于《铁达尼号》、列居影史第二。这也使他由B咖谐星翻身爆红,曾以2600万欧元(约台币12亿7千万)超高片酬荣登欧洲影史最“高贵”男星,稳坐法国影坛“喜剧一哥”宝座,并获选“巴黎人报”年度风云人物。《金金计较》则是他与前年卖座冠军《贝礼一家》制作团队首度合作的全新喜剧,剧情天马行空描述小气鬼的爆笑行径,却获法国媒体盛赞“笑声放送超大方!”。

丹尼伯恩在《金金计较》饰演一名超级吝啬的小提琴家冯索瓦,却因为爱上乐团新来的大提琴手薇乐莉,陷入了天人交战…,因为他舍不得花钱!导演佛瑞德卡瓦耶(Fred Cavayé)接拍该片时,坚持邀请丹尼伯恩来饰演片中这个小气鬼,不仅爽快答应他开出的片酬,还四处赞赏丹尼伯恩是“提姆波顿、贾克大地以及豆豆先生的综合体”。让人意外的是,他竟在丹尼伯恩定装时,为符合片中人物性格,竟要求他从头到尾只能穿一套衣服来演出,一度把丹尼伯恩给吓坏了,以为导演在跟他“斤斤计较”。

《金金计较》在法国上映八周票房狂卖七亿,不仅跃居当周票房冠军,也荣登2016年度法国新片票房总冠军。电影将于3/10在台上映。

(责任编辑:叶萍)


(海鹏影业)


(海鹏影业)


(海鹏影业)


(海鹏影业)


(海鹏影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