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参选人菲永:会竞选到底

【新唐人2017年03月02日讯】法国总统大选共和党候选人菲永因为聘用妻子一案,被指挪用公款、滥用社会财富而被法官传唤。周三菲永表示,尽管法官正式对他进行调查,但他不会退出总统大选。

菲永(Francois Fallon)周三取消了在巴黎农场展会一场候选人必到的竞选活动,一度传出他可能会撤出总统竞选。

不过他很快在巴黎的竞选总部宣布,他会竞选到底。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我不会放弃,我不会投降,我不会退出,我会竞选到最后,因为,不是为了我自己,是民主受到挑战。”

菲永在几星期前,还被视为既定胜选者,现在已被涉及妻儿的空饷门事件严重落后,民调一路下滑。

媒体报导,菲永以公帑开设助理职位,让妻子及两名子女,领了一百万欧元的薪水。法国检察官上周五决定展开司法调查,列出挪用公款等多项罪名。

菲永已被法官传召3月15日出庭。

法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菲永:“是的,我将是法国总统候选人,我们将利用这些事件,所有构成的所有正义和不公正,汲取我们需要的更多力量,以战胜和改善我们国家的局势。”

菲永为涉嫌空饷门事件道歉,表示这种过去例行的做法虽然合法,但是会让民众感到气愤。

菲永也谴责是一个“政治暗杀”的过程,但他表示会与当局合作,如期出庭。

新唐人记者唐楣、宋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