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千老兵拟再围军委大楼 中共恐慌抓组织者

【新唐人2017年02月28日讯】继日前上万名退伍老兵到中纪委维权遭强制遣返后,逾千名两参老兵,准备2月28日到中央军委维权,各地当局紧急戒备,知名老兵维权召集人王跃进被南京警方控制。中共耗费庞大的预算镇压民间的维权行动,如今数百万曾为其卖命的退伍军人也成了被镇压的对像之一。

22日清晨,一万多名退伍军转干部与志愿兵前往北京中纪委大楼请愿维权,要求当局落实军转政策、改善待遇及养老安置等问题。23日,请愿者遭警方陆续遣返回家,但老兵维权行动并没有停止。

上千名两参老兵(参战和参加核武试验)准备1月28日再围中央军委维权。

曾参加罗布泊核武试验的老兵高巧生,2月26日向自由亚洲透露,老兵维权现在还没有结束,2月28号,全国伤残军人将到北京中央军委维权。这些老兵有一种是参加1979年中越战争的,还有一部分是搞原子弹、搞核实验的。

高巧生:“我就在新疆罗布泊搞核子试验。像我们这批搞核子试验的已经死了一批人了,造成核辐射嘛。这个肯定是被维稳的,我们南京的伤残军人的主要组织者和发起人王跃进,已经被南京市江宁区国保控制起来了。”

曾参加1979年越战的湖北老兵王云国说,200多名湖北老兵刚参加之前的中纪委门前的集体上访,被地方政府遣返回湖北。

王云国强调,他们还会前仆后继去北京参与维权活动,但现在他们身份证被官方没收,无法自由行动。

去年10月11日开始,也曾有一万多名退伍军人维权。他们统一着装,举着维权横幅,齐唱中共当年所谓的抗日歌曲,集结在北京八一中央军委大楼旁边的两条主要干道,要求解决生活问题与安置承诺。

北京出动数千警力,近百辆大巴,从11日晚开始清场。但老兵们手拉手搭成人墙,齐声高唱,表明不解决问题不撤离。

最后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来与维权代表对话,并紧急命令示威老兵所在地共9个省的省长进京,许诺元旦答复解决方案。12日早晨示威者才陆续散去。

但随后,各地当局开始对请愿老兵“秋后算账”。

10月16日,大陆网民在推特曝光多张中共对退伍军人群体实施“稳控”的通知。

一则来自江苏盐城的通知显示:自10月17日开始,督查涉军群体人员稳控情况、挑头人员情况,责任追究和处置情况等。另一则来自洛阳公安的训诫书显示,已有请愿老兵被训诫。此外浙江出台的“落地核查的稳控指令”也被曝光。

辽宁网友披露,各地对请愿老兵“秋后算账”的相关工作都在暗中开始了。如果对中共的本质认识不清,对中共抱任何幻想、任何相信中共承诺的结果,都是上当受骗和倒霉。

据悉,孟建柱曾在南昌针对涉军群体说:转业军人应该和我们是一个阵营,现在却走向了对立面,这是90年代留下的后遗症,不要把他们变成维稳目标。

长期关注老兵请愿的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说,事实上这些人早已经成了当局的维稳目标,他们在维权过程被截访、被打、被关押、拘留已是常态。

胡军说,卸磨杀驴是中共惯用手段,它用你的时候,给你带满了鲜花,不用你的时候,就把你当不稳定分子,甚至把你消灭掉。

过去十多年来,中国各地不断涌现老兵维权上访潮,规模和数量逐年递增,仅过去的一年内,全中国就曝发了上百起老兵维权事件,但他们的诉求一直未得到重视。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