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男 6000个易拉罐拼出清明上河图(视频)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近日,山西临汾男子高保安用近6000多个废旧易拉罐拼接成的“清明上河图”,展示在世人眼前。这幅长28米、高1.3米的《清明上河图》,令人惊叹。

据陆媒报导,这幅《清明上河图》由黑银两色的易拉铝罐组成,不仅画面清晰,非常有立体感,而且很难看到拼接痕迹。

据高保安介绍,单单是裁剪和拼接易拉罐,就让他受了不少伤。高保安说,他做出这个铝罐版《清明上河图》,是希望告诉他人“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


这幅由黑银两色组成的易拉铝罐《清明上河图》不仅画面清晰,非常有立体感,而且很难看到拼接痕迹。(网络图片)


小小的易拉罐,要拼成一幅场景精美别致,巧夺天工的美作,还真是不容易。(网络图片)


这幅由黑银两色组成的易拉铝罐《清明上河图》不仅画面清晰,非常有立体感。(网络图片)


6000个易拉罐拼出清明上河图(网络图片)


据高保安介绍,单单是裁剪和拼接易拉罐,就让他受了不少伤。(网络图片)


这幅长28米、高1.3米的《清明上河图》,令人叹为观止。(网络图片)


高保安说,他做出这个铝罐版《清明上河图》,是希望告诉他人“世界上没有垃圾,只有放错地方的资源”。(网络图片)


《清明上河图》,内容庞杂,仅人物就有814个,而且各具形态。(网络图片)


小小的易拉罐,要拼成一幅场景精美别致,巧夺天工的美作,还真是不容易。(网络图片)

民间还有各种样本的《清明上河图》。

河北省保定市出现了“奇石版”《清明上河图》。一位奇石收藏玩家花了2年时间,用近7大类20种、600块奇石拼出了长达7.5米、宽0.7米立体的《清明上河图》,这位奇石收藏家已正式向英国金氏世界纪录总部申请登录。


河北一位奇石收藏玩家花了2年时间用600块奇石拼出立体的《清明上河图》。(网路图片

四川省内江市单身母亲钱丽绣出一幅十字绣的《清明上河图》为女儿筹集学费。这幅十字绣的《清明上河图》耗时3年半,长4.6米、宽0.75米。

江苏扬州大学建工学院的20多名学生耗时半年,完成了堪称专业的“清明上河图”的3D复原实体模型,模型和现实街道比例是1比30。图中的建筑包括医馆,酒楼,戏园,厕所等应有尽有。同时通过这个3D复原模型,可以使市民直观的了解宋代的建筑风格及真实的生活状况。


2014年12月29日,江苏扬州大学建工学院的学生,完成了堪称专业的“清明上河图”的3D复原实体模型。(大纪元资料室)

2012年,5米长《清明上河图》玉雕亮相山西太原。玉雕屏风由扬州著名玉雕大师根据北宋著名画家张择瑞的国宝级名画《清明上河图》设计雕刻而成,耗时达六年之久。全长5.58米,高2.20米。玉雕由有十五块碧玉组成,每块玉高0.60米,宽0.35米。

2014年被誉为现实版的《新清明上河图》受到网络追捧。原有的汴河两岸的自然风光和热闹集市被“我爸是李刚”、“城管打人”等现代社会事件人物取代。这些社会黑暗面拼接在一起,勾画出中共统治下的大陆社会的乱象。


《清明上河图•2013》中“城管打人”的画面。(网络图片)

《清明上河图》的原画长528公分,高24.8公分,目前已知最早的版本为北宋画家张择端所作,现藏北京故宫博物院。

《清明上河图》描绘北宋京城汴梁(今河南省开封市)及汴河两岸的繁华和热闹的景象和优美的自然风光。作品以长卷形式,采用散点透视的构图法,将繁杂的景物纳入统一而富于变化的画卷中,画中主要分开两部分,一部分是农村,另一部是市集。

画中约莫有814人,牲畜60多匹,船只28艘,房屋楼宇30多栋,车20辆,轿8顶,树木170多棵,往来衣着不同,神情各异,栩栩如生,其间还穿插各种活动,注重情节,构图疏密有致,富有节奏感和韵律的变化,笔墨章法都很巧妙,颇见功底。这幅画作对于各种形态的几乎正确描绘性使其负有盛名。《清明上河图》是中国十大传世名画之一,被誉为“中华第一神品”。

相关视频: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