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骤降 彰化2天22死半数超过70岁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强烈冷气团来袭,真的要特别注意身体健康。彰化县消防局统计,从这两天来,“非创伤死亡”人数,就有22人到院前死亡,其中有部分是心血管疾病患者,或是年长者,死因怀疑与气温骤降有关。

光这两天,就接获22起疑似天冷,导致无呼吸心跳案件,年纪最小的43岁,年纪最大是97岁老翁,70岁以上比率超过一半。

医院急诊部长 黄炳文:“心跳如果低于50下,表示他大概已经体力不支,大部分情形都发生在老人家,但是年龄在40岁上下,也都有可能发生,尤其是像脑中风。”

天气太冷,对有慢性病史的老人家,的确是一大威胁,血管容易堵塞,造成急性心肌梗塞,如果家有一老,医院提醒要特别注意关怀。

医院急诊部长 黄炳文:“在这个天寒地冻的时节,第一要注意头部和身体保暖的问题,第二个当然是,我们水分给予,一定要充分。”

医师建议,不要在清晨贸然起床,可以喝些热汤,适时摄取高热量食物,补充营养,出门时最好戴帽子或围巾、口罩,尤其骑机车要做好万全防风准备。

一旦出现肢体麻痹,意识模糊,嘴歪眼斜,就要尽速就医。

相关视频: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