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案 大马:吉隆坡公寓内查获化学液体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金正男遭暗杀案,马来西亚警方确认是VX神经毒剂。警方稍早在一处公寓内搜出化学液体,并称化学液体和金正男案有关,但拒绝透露液体是何种物质。

中央社报导,大马警方24日在武吉阿曼科学鉴证组及雪兰莪州重案组警员主导下展开搜查行动,同时在吉隆坡旧巴生路一栋公寓内,查获一批可疑的化学物品。

马来西亚媒体中国报报导说,警方发现一批可疑物品,包括黄蓝色塑胶手套、地面与厨房橱柜内有可疑化学液体、两双拖鞋、运动鞋和印有指纹的卡片等。

大马警方并不排除和案件有关的嫌疑人,曾在这栋公寓出入。

大马警方今天(25日)证实,这批在公寓内搜出的化学液体的确和金正男案有关,却仍拒绝透露液体是何种物质。

马来西亚警方24日公布,金正男死于VX神经毒剂。该国总警长卡立阿布巴卡(Khalid Abu Bakar)随后表示:“(我们准备)在所有我们已知嫌犯曾到过的地点展开清洁消毒工作。我们将召集原子能部门专家清查现场,了解是否有放射性物质。”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将VX神经毒剂列为化学武器,无臭无味,仅限“研究、医学或制药用途”。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