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固坝 加州拨4.37亿打造基础建设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加州近期的暴雨引发水库大坝险情不断,很多地区因洪水被淹。为了保障水坝和民众安全,州长布朗周五(2月24日)宣布将投入4.37万美元用于防洪等紧急救灾举措。

河水上涨,淹没居民区;马路出现坑洞,吞没汽车。自去年11月进入雨季以来,连年干旱的加州受“大气河流”气候模式的影响,暴雨不断,各大水库水位上涨,随之暴露出水坝等设施的安全隐患。州长布朗24号宣布一项防洪举措提案,要求拨款4.37亿美元加强基础建设,制定防灾计划,更新洪水地图以及增加水坝安全检查。

加州州长Jerry Brown:“这些是严重的问题,我们必须严肃对待。深入的解决问题,要做大量的投资。”

2月12号,加州第二大的奥罗维尔水库水满外溢,当局不得不启动从未使用过的紧急泄洪渠,导致下游近19万民众紧急撤离。此前,水库的主泄洪渠出现破洞,并不断扩大,让人忧心大坝的安全。然而12年前专家曾提醒当局,要求加固泄洪渠,但是没有受到足够的重视。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