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携手 高雄螺丝前进欧洲扣件展

【新唐人2017年02月25日讯】全球最大的扣件展“斯图加特螺丝展”,3月28日将在德国登场,台湾最大的螺丝重镇高雄,上午举办行前记者会,高雄市经济发展局局长曾文生表示,台湾螺丝年出口产值1400亿,是世界第三大,高雄就占了7成,透过协助业者海外参展,同时行销高雄,达到双赢的目标。

拿起螺丝造型的瓶子,将红酒倒入高台中,高雄市政府与高雄螺丝公会,举办“2017德国斯图加特螺丝展”行前记者会,宣布将于3月28日率领49家高雄螺丝业者,前进欧洲最大的扣件展。

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局长曾文生:“蔡总统上台以后,其实在产业上常常提出,国家队这个概念,就觉得台湾的产业要合作,要打群体战,那我们其实也看到,最近媒体有很多的报导,包括日本也好,德国也好,去到东盟发展,打群体战,都是国家队的概念。”

台湾螺丝工业同业公会理事长张土火:“在德国是一个汽车重镇,包括日本、韩国他们的几家厂商,做的螺丝扣件,75%都是供应汽车方面的。汽车螺丝占我们产业里面的比例,占了28%,在机械装备里面有21%,在建筑方面有7%,所以这个汽车产业的扣件,对我们是相当重要。”

今年台湾参展将超过200展位,仅次于地主国德国,会场中还将设置“高雄主题馆”,要让世界看见made in kaohsiung。

高雄市政府经济发展局局长曾文生:“个别每一家自己去行销,其实不见得能够符合,所有要采购螺丝的buyer(买家)的需要,我们要集合起来,才会有一个完整的产品线,反过来讲,我们在行销的时候,也应该要集合起来。”

主办单位希望透过参加国际大型展览,强化高雄螺丝扣件的产业形象,也为2018年在高雄举办的“台湾国际扣件展”提前暖身。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宏观、张晁帷高雄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