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钟看懂 美国非法移民咋回事

【新唐人2017年02月24日讯】美国国土安全部2月21日公布,将加大执法力度,逮捕及递解非法移民。美国皮尤研究中心依据2014年的统计资料,整理了美国非法移民的相关数据,下面我们来为您节选出一些其中最关键的信息。

美国约有1100万非法移民,也称无证移民,其中585万来自墨西哥,占总人数的53%。50万来自印度,占5%。32.5万来自中国,占3%。

无证移民的总人数约占全美人口总数的3.5%,59%的无证移民集中在6个州,按人数多少依次为加州(235万)、德克萨斯州(165万)、佛罗里达州(85万)、纽约州(77.5万)、新泽西州(50万)和伊利诺伊州(45万)。

66%的无证移民已在美国生活至少10年,14%少于5年。

800万无证移民有工作,多数从事农业(26%)和建筑业(15%)。

针对无证移民,目前川普政府已颁布2个总统行政令和2个备忘录。

根据新的备忘录,7类无证移民有被优先遣返:1)已被定罪的刑事犯;2)已被控刑事罪,但尚未判决者;3)犯下可能被控刑事罪者;4)欺诈或有意误导政府官员者;5)滥用政府福利者;6)未遵行遣返令者;7)根据移民执法官员裁量,对公共及国家安全构成威胁者。

1个人群不受影响:即DACA计划(幼年随父母非法入境暂缓递解)的保护者。

1个大改变:过去在距边境100海里(约115英里)以内被抓,或非法入境未满14天的非法移民,才会被快速递解;现在扩大为任何地点,或非法入境居住不到2年者。

1个大提醒:国土安全部官员裁量权加大,遇到可疑非法移民,有充分拘捕权力;

1个小提醒:庇护官员严格执行“可信的恐惧”规定,即申请难民者,要提供足够证据,证实确实有遭到酷刑的“可信的恐惧”。

新唐人记者林澜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