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涛八方】天地人—生命的本来

我给大家做节目时从来不用稿子,因为我描绘的是我生命内在的东西,稿子是身外之物,有着修饰作用的,任何的修饰也是一种防范,也都偏离了生命的本来。

最近几期节目都跟大家分享了金木水火土五行和对应的行星,有的朋友说,这叫做黄河文化,我查了一下这些名称的来源,涉及到了中国最早的黄帝,他也是中国人也叫炎黄子孙的原因之一。他在创造历法时已经命名了金木水火土五个星星。在中国的传统中,金木水火土加上日月是中国人对生命的认知。


五帝之首轩辕黄帝(网路图片)

另外三颗行星天王星、海王星、冥王星都是在伽利略发明望远镜后发现的,所以也是西方人的命名方式,都是来自于神话。

西方标准的文艺复兴时期是13世纪到16世纪,从绘画和艺术的角度是以出生在威尼斯的提香逝世作为标志,这个文艺复兴的范围涵盖更大,包括坦丁、哥白尼以及文学和艺术的不同巨匠,在文艺复兴走向鼎盛,而新教的产生成为了文艺复兴结束的标志。

这里的哥白尼是文艺复兴时期的波兰天文学家、数学家、教会法博士、神父。是第一位提出太阳为中心“日心说”的欧洲天文学家,这个学说对现代科学影响很大。以太阳为中心,围绕太阳旋转的是行星。当时反对哥白尼的主要来自于天主教,哥白尼1543年逝世后产生新教。新教的产生其实就是抗争天主教。


哥白尼(网路图片)

哥白尼是现代科学的推动者和先驱者,他从物质的角度认识我们生活的环境,现在天文学发现太阳是在中心,九大行星围绕太阳转动,叫“日心说”,而宗教的概念是“地心说”,这个概念无法得到现在科学的证实,就像中国远古皇帝的历法,现在仍然沿用,也无法证实,你可以说他是迷信,历法中的冬至夏至,过年。对这些谁也没反对,就这么自然沿袭下来了。


地心说(网路图片)

地心学说和黄帝传下来的金木水火土加日月,都是以人的生命为本。这是和现代科学本质上的区别。

“日心学”强调的是一个客观事实的存在,人眼看到的是没错的,但从物理和有形的角度是注重外在,把人偏离了。传统的东西是把人内在的生命来源作为中心。按照黄帝的说法,金木水火土五颗星围绕太阳旋转,地球自己有个卫星,月亮,地球带着自己的卫星围绕着太阳旋转,月亮和太阳,一阴一阳簇拥着地球的存在。

金木水火土的行星和太阳及月亮同在时,他们转动的位置是重复的,但时间无法停止,也无法重复,所以人是一茬接一茬的不间断,中国人说风水轮流转,大的天象也是同样的。

金木水火土行星运行和人是相对应的,在加上28星宿,决定了一个人出生的时候什么时候死,这就是为什么讲自杀是罪,因为自杀者破坏了天地间早已安排好的一切。


二十八星宿(网路图片)

进一步说,如果日月星辰包括五行都和我们的五脏六腑相对应,和我们的五官感融为一体,我理解师父讲的一句话,人体自身就是一个小宇宙。

读懂了人和天,就读懂了地上的一切。人与天地同在,人是无比珍贵的,但人从来都没有说了算过。

所以我说无神论是邪恶的,因为泯灭了这天地间的神明,就是在害自己,在蔑视周围圣洁的生灵,包括自己。因为人的身体和金木水火土五行同在,但自己非得说自己是猴子变出来的,非得信达尔文。自己把自己变得不是人了。

现在很多人在生意场上、在仕途中奔波,但每天都得吃药,晚上吃安眠药,睁开眼睛就吃维生素,A、B、C、D、E,26个英文字母能够吃全了。很多人为什么晚上还睡不好?因为人这一面被灌输的观念和理念促使他脑子中被填充进了数不清的东西,这些东西掩盖了自己真实的灵魂,这些东西不断的往外冒,根本就控制不了。

很多有本事的权力者,晚上照样做噩梦,说是精神衰弱,其实是脑子里装的东西太多了。他们不相信任何人,还得防范自己,因为他们觉得天地间的一切是自己说了算的,但现实的一切他们又说了不算,所以谁都防着。其实每一个人都是如此。所以,现在没病吃药的人很多。

有人说,有病不吃药是乱来,凡说这样的话的就是有病了,为什么?今天马路上没病吃药的到处都是,道理太简单了,对生命缺乏认知是一种悲剧。

很多读书人站在自私的角度,站在满足欲望的角度。读的书会被魔鬼所利用。

但你真正理解中国传统东西的时候,人的心态会非常坦然,历史是重复的。在时间永不停息的情况下,人们在轮回转世中不断的重复着。但人们都接受不了往世的教训,因为时间是回不去的,所以错误一再出现。

这是共产党的邪恶,但我们生命内在并不是不认知自己生命真实的。

在今天这个环境中如果有人能够站出来,有更高级的生命能够告诫人们这样道理的时候,人就会被唤醒。否则释迦牟尼佛为什么不说自己是永恒度人的佛?而说在未来时间里有弥勒传法,西方宗教中为什么也不说耶稣是永远的神,而是需要弥撒亚在人间救人呢?这些不正是天地间运转在人中的反应吗?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