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杀金正男为何雇外国女?脱北情报员道出内情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父异母的长兄金正男遭到毒杀后,已有4人落网,另外几名仍然在逃。外界普遍认为朝鲜当局是行凶主使,不过杀手的外籍身份还是引发了各方的好奇和猜想。有脱北情报员分析了金正恩雇佣外国杀手的内情。

2月19日,马国警方首次召开新闻发布会称,金正男的遗体已于15日剖验,但毒理检测报告还未出炉,因此死因尚不能确定。但证实共有11人涉案,4人被捕,仍有7名男子在逃。

警方还证实,金正男是遭两名落网的女嫌犯往脸上泼洒液体后死亡。这两名被捕的女子分别是来自越南的段氏香(译音),及印尼籍的茜蒂艾莎。

韩国《中央日报》引述了解朝鲜政权情报手法的一名朝鲜投诚人士分析,这项杀人任务无法由朝鲜人来执行,因为在朝鲜当局长期的思想灌输下,一般朝鲜人都对金氏王朝成员充满敬畏。

报导称,尽管金正男已丧失接班人地位,而且被放逐海外,但一样被朝鲜人民敬畏,因而取他性命的任务无法交付给朝鲜特工执行。

虽然马来西亚警方声称,参与暗杀的是专业杀手,不过对于涉嫌行凶的越南籍女子段氏香,在行凶2天后又重回机场,韩国情报官员表示,很难相信,受过专业训练的杀手会这么天真的从事发机场企图逃亡出境。

也有媒体引述资深情报局警员认为,两名女疑犯很可能被利用或唆使。因此两人犯罪的手法并不专业,加上杀害对像还是一名国际性人物,警方称她们使用山埃毒杀人,她们自己却没有防范,只是戴上手套就行事,口罩、防护衣都没有,一不小心自己也会中毒送命,证明两人并不“专业”。

《韩国时报》则称,在金正恩当局严格管制资讯的情况下,一般朝鲜人民甚至地方官员,都还不知道金正男身亡的消息。甚至有人没听过金正男的名字,还以为现任领导人金正恩就是前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

不过,最新消息显示,马来西亚警方公布了7名被通缉的可疑男子照片。其中5名确认为朝鲜人,另2人则有待证实。

这5名嫌疑人分别是33岁的Ri Ji Hyon、34岁的Hong Song Hac、55岁的O Jong Gil、57岁的Ri Jae Nam及昵称为詹姆斯的Ri Ji U(30岁)。

据称,其中有4人虽然是在上个月至本月分别入境,不过他们的离境日期都是本月13日,即金正男被杀害当天。

警方资料显示,Ri Ji Hyon是于本月4日入境,Hong Song Hac则是上个月31日,OJong Gil是本月7日,Ri Jae Nam是本月1日,Ri Ji U则没有他进出境的资料。

据悉,马来西亚警方正在追查落网的两名女嫌犯是否拥有双重身份。此外,这些杀手背后是否有一名国家级特务联络或主导行动,也是警方调查重点。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