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9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2月2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球食品业巨擘卡夫亨氏出价1千391亿美元,计划并购全球第三大消费品公司联合利华,创下消费产业史上最高收购金额。但是联合利华不为所动,拒绝了收购提案。双方将在未来继续进一步协商,期待能够完成收购。

据FactSet统计,欧元蓝筹50指数大约有半数成分股公布去年第4季业绩,获利平均年增5.05%,创下5年来最佳成绩。全球经济成长率超过3%是欧洲企业获利成长的分界点,美国银行美林预期今年全球经济可望扩张3.4%,估计今年欧洲企业获利将成长11%。

意大利统计局发布,2016年的贸易顺差达到520亿欧元,创下历史新高,成为仅次于德国2千570亿欧元、荷兰6百亿美元的欧盟第三大贸易顺差国。来自亚洲需求增长是贸易顺差大幅增加的重要原因之一,出口增长主要来自于精品、食品、汽车和精密机械。

泰国政府公布,2016年第四季国内生产毛额较上年同期增长3%,符合市场预估,但是低于前一季的年增3.2%。经济学家指出,第四季经济增长放慢,是因为泰皇去年10月过世后,泰国进入一年哀悼期,经济活动全面转弱。

新唐人记者保罗、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