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男遇刺 中共陡然加大制裁 全年禁朝鲜煤炭

【新唐人2017年02月19日讯】金正男遇刺的第二次尸检正在进行,中共方面突然高调宣布,今年完全停止进口朝鲜煤炭。这一决定将对朝鲜经济产生冲击。

2月18日(周六),中共商务部宣布,本年度暂停进口朝鲜生产的煤炭,执行时间为2017年2月19日至12月31日,执行范围包括已经抵达中国,海关已经接受申报,但尚未发放通行手续的煤炭。

这是中共自去年12月11日起暂停进口朝鲜煤炭后的再一重大举措。中国是朝鲜煤炭的输出国,仅2016年前10个月,中国就共从朝鲜进口煤炭1851.7万吨。

为了制裁朝鲜发射导弹等,并不遵循核武器发展的相关协议,联合国安理会2016年11月30日达成的第2321号决议限定,朝鲜每年的煤炭出口量不超过750万吨。

北京当局去年12月执行的暂停进口令,明确表示,暂停进口朝鲜煤炭,不能损害中朝两边的正常贸易。2月18日的公布,被认为与这一目标相背离。

台湾《中央社》报导,强调2月13日暴毙的金正男,生前长期居住在北京和澳门,并受中共当局的保护,报导说:“外界猜测金正恩是(刺杀金正男的)幕后指使者。”“各界关注这起事件(金正男暴毙)是否会影响北京与平壤关系。”

金正男1971年出生在朝鲜,是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的长子,也是朝鲜现领导人金正恩的同父异母长兄。金正男2月13日暴毙后,马来西亚当局在2月18日执行了第二次尸体解剖,并计划在19日召开记者会。预计记者会上,马来西亚警方将向外界透露更多消息。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