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2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的维权事件

1. 民运人士张圣雨狱中被剥夺通讯权

湖南民运人士张圣雨,因举牌声援“香港占中”,而被以“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判监4年,2月16号下午,张圣雨广东梅州监狱会见了律师陈进学、刘正清,张圣雨告诉律师,去年9月至今,外界通过邮局给他的汇款均被监狱退回,他也无法收取朋友的信件。

2. 四川色达县藏人示威被捕 失踪

四川甘孜州色达县藏人索南扎西,近期在县城展开示威抗议活动,要求中共政府让西藏自由,随即被警方拘捕,此后便失去下落。

3. 朱虞夫狱中遭狱警施暴

中国民主党人朱虞夫的妻子姜杭莉,日前写公开信给浙江省监狱管理局,谴责当地监狱的狱警暴力殴打朱虞夫。朱虞夫目前在浙江第四监狱服刑,2月11号,因抱怨胡子太长而遭狱警殴打致昏厥。

4. 警借访民罗织罪名构陷江天勇

大陆维权律师江天勇已被采取强制措施近3个月,他的代理律师覃臣寿16号对媒体表示,警方正在联系一些江天勇曾代理维权案件的访民,要这些访民构陷江天勇“利用弱势群体,反对政府、政治煽动颠覆国家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