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学费涨 中等收入奖学金还被砍

【新唐人2017年02月16日讯】来关注加州大学学费的情况,加州大学董事会近日(1月26号)批准了七年来的首次学费上涨方案,涨幅为2.5%。另一方面,州长布朗在新财年的预算中,排除了惟一一个针对中等收入家庭的奖学金项目,而该计划在2016年让3.8万名学生受惠。

中等收入家庭学生奖学金项目,最高可覆盖加大和州大学生四成的学杂费。该奖学金项目申请资格,是家庭年收入和非退休账户存款各在15.6万美元以下的家庭。

而涵盖更大群体、不需偿还的Cal Grants助学金计划,资助的是更有需要的学生,例如今年(2017)的标准是一个四口之家最高年收入在9.05万美元以下。去年(2016)共有12.1万名学生获得Cal Grants。

加州学生资助委员会(California Student Aid Commission)的数据显示,中等收入奖学金项目过去三年已经资助了近19万名学生,其中八成为州大学生,今年州大学生最多可获得1,641美元的奖学金;而加大学生最高可获得3,688美元。

布朗建议保留当前大学生的奖学金,但2017至18学年的新生将不再适用该奖学金项目。布朗说,如果再不采取行动,今夏加州财政赤字将达到16亿美元,因此只能保留给最需要学生的经济资助。

不过一些加大分校正在自己想办法帮助中等收入家庭的学生。加大洛杉矶分校就计划筹集10亿美元奖学金,中等收入家庭学生将优先获得资助,这对吸引顶级学生非常关键。

新唐人记者张纯之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