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以首脑峰会 专家:两国关系重启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周三,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接待了到访的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这次会面是川普就任总统后,美以领导人的首次会谈。专家分析,增进彼此了解,让两国关系有一个良好开端,是这次峰会的关键所在。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Kazianis:“任何世界领袖的首次会面都是要彼此了解,如果需要面对未来更重大的问题,就需要有个人关系。这次会面是美国总统和以色列总理彼此了解和理解的机会。”

专家认为,这次峰会将帮助修复在奥巴马执政期间受损的美以关系,双方对这次会面都有较高的期望。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Kazianis:“我想未来川普将与以色列有很牢固的关系,特别是在防卫问题上,美国会向以色列出售最先进的武器。随着时间推移,这种关系会更牢固。”

正如外界预料,川普在联合记者会上表示,不再把两国方案作为以巴和谈的必要条件,这也改变了美国长期以来在中东问题上的外交政策。

《国家利益》执行编辑Harry Kazianis:“当我们谈到中东和以巴问题,情况总是在不断发展变化的。我认为川普政府是在尝试,能达成怎样的交易或实现和平,谁知道,也许他们还会改变想法。”

川普在记者会上还表示,将推动以巴和谈,并希望以色列停止扩建犹太人定居点。专家认为,虽然以色列对此可能有不同看法,但并不会影响两国关系。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链接: 川普:达成以巴和平 两国都需妥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