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中区六级大火终于熄灭 烧毁百年建筑

【新唐人2017年02月15日讯】多伦多消防员星期三表示多伦多中区星期二上午爆发的大火终于熄灭,大火烧毁了多伦多市内一栋有近百年历史的建筑物,周围六栋建筑物疏散,火灾规模之大,实属罕见。

多伦多消防队队长Matthew Pegg表示大火在星期三早上5:45 a.m被熄灭,燃烧了接近一天的时间。

超过1百名消防员参与救火,没有人受重伤。


有140名消防员参加灭火,图为多伦多市长庄德利视察火灾现场。(脸书)

Pegg说,居民们和办公室人员最早星期三下午才能返回,因为消防员还在视察火灾现场确保大火不会复燃。

他现在还不确保到底有多少人被疏散,但只有四个居民需要紧急避难所过夜,其他人都前往亲戚和朋友家过夜。

损害大 幸无人死亡

火灾发生在2月14日上午9点20分左右,多伦多消防队得知位于25 St.Clair Avenue W的羽毛球俱乐部Badminton and Racquet Club起火。火警先在二楼出现,然后火势迅速蔓延,1个多小时后,从1级火警升至6级。多伦多消防局队长David Eckerman称,9点30分前,已有40辆救火车被派去救火。

一名消防队长因吸入浓烟需要施救,另一名一名消防队员滑倒,不过,他们都是受了轻伤,只需要现场处理,没有送医院。现场及附近受影响的居民都获得疏散,未见有伤亡报告。

中午时分,黑烟不断从建筑物涌出,充满了街道,有时甚至掩盖了整个街区。俱乐部的停车场像被洪水淹没了一样,水从大门涌出。消防队员从近一英尺深的水中走过,同时又在不断地向这建筑物灌水。

每小时40公里的风速不断加强火势,导致警方不断增加疏散居民的范围。多伦多消防队长佩格(Matthew Pegg)称,这栋1920年代的建筑物含有的可燃材料,使火势更猛烈。

这家羽毛球俱乐部成立于1924年,提供的运动项目包括网球、壁球、平台网球、乒乓球和羽毛球等。该俱乐部被认为是加拿大的优质俱乐部之一,培养了不少省、国家和国际级的冠军。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