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禁令遇阻 白宫或绕开法庭出新招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上周,美国第九巡回法庭判决,继续维持对川普七国禁令的限制,使该行政令处于失效状态。然而白宫方面近日表示,他们还有多种办法继续推行相关政策,不必受法庭判决的约束。而颁布类似内容的新行政令,就是其中一个选项。

上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在回答记者提问时,除了表示可能继续上告最高法院,重新恢复“七国禁令”外。还提到,可能在本周一或周二,颁布新的行政令,来替代被挡在法庭的“七国禁令”。而新的行政令很可能与严格的入境审查有关。

美国总统川普:“我们会进行相当严格的审查,我叫它极致审查,我们会有强大的措施保护国家。”

自从七国禁令被法官叫停,川普就批评,这种做法将国家置于险境。他推出新行政令的可能性很大。

美国总统川普:“我不想提前透露详情,但为了国家安全我们必须很速度,所以我们很可能推出新的行政令。”

同样在周日,向来低调的川普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Stephen Miller),代表川普与媒体见面。

他指出,白宫正采取各种可能的办法,继续推动川普的边境政策。

白宫高级顾问斯蒂芬•米勒:“我们现在正考虑所有的选项,包括继续上诉。我们正寻求每个可能的行动,来确保国家不受恐怖主义所扰。”

立场保守的世界网路日报(World Net Daily)资深记者里奥•霍曼(Leo Hohmann)发文指出,白宫甚至不需要颁布新的行政令,也能限制难民(Refugee)入境。

霍曼表示,从去年10月1号开始的2017财年,川普已经将奥巴马政府的11万难民名额,调低到5万。截至周日,美国已经接收了34,000多名难民,其中有77%是来自七国禁令中的四个国家。霍曼建议,川普只要将2017财年的难民接收人数再调低到35,000人,就能达到与原来行政令一样的效果,而川普只要写封信通知国会即可。

白宫顾问斯蒂芬•米勒也说过:在国家安全层面,总统有很宽泛的权力。

自从2月3号七国禁令被暂停,相关国家的难民继续进入美国。总统川普在推文上列出的数据显示,2月3号至11号,美国接收的难民有72%,来自此前被禁止的叙利亚、索马里等七个国家。白宫有望在本周推出新政策应对。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