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手势导入iPhone 8 苹果新机引关注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苹果iPhone 8新机消息不断,传出将导入3D手势,还有脸部辨识,尤其可能与AR、VR功能进行连结,衍生的相关应用,让苹果迷大为振奋,当然专家与分析师,也持保留态度,毕竟新机还没上市,任何消息,都只能当作参考。

手势下拉,唤醒萤幕,上头出现投影画面,滑开后悬浮解锁,iPhone 8今年就要推出,早在两年前iPhone 6的概念影片中,预告的3D悬浮手势,终于可能正式导入!外电报导,苹果将在iPhone 8加装红外线感测器,手机可以隔空侦测手势,让消费者使用简易的虚拟实境及扩增实境(VR/AR)功能,而这项专利其实早在2013年就有消息曝光。

3C科技达人廖哲辉:“目前看起来我是觉得3D悬浮操控这种,其实应用进去AR/VR的可能性,如果iPhone 来讲,我倒是觉得不一定这么高,我还是会比较倾向,其他的Apple TV那些应用比较优先才对。”

有投资机构分析师( Cowen & Co Timothy Arcuri)指出,脸部与手势辨识可能是 iPhone 8 主打的卖点之一,也能与指纹辨识系统 Touch ID 并用。(来源:9to5mac.com) Fastcompany 报导,3D 光学感测,是由苹果与光学科技厂 Lumentum 共同开发,可能用于身份辨识,强化照相功能,或应用在扩增实境。

分析师曾志翔:“这个功能(3D手势)的确操作起来的确比较方便,但是不是新的功能,实际的业绩贡献,我不认为,会这么的明显。”

分析师持保留态度,毕竟苹果iPhone 8新机,一天一消息,苹果供应链中最重要的组装厂鸿海,今天上涨0.90%,相关题材持续延烧,非蘋订单,也有好消息。

外媒记者:“你选一辆单车,然后扫描,解锁成功后就能骑走。”

靠手机扫描解锁使用,就好像台湾的U-Bike,但每辆单车具备GPS定位,在交通大打结的中国日益风行。中国近期出现各式创客新应用,上海摩拜单车,智慧学习笔、多功能连接线,影音娱乐产品,让制造商获得急单挹注。

鸿海富士康深圳龙华厂,加班赶工,一连三天,启动内部推荐征才作业,大量征求年龄18岁至40岁的新人加入,而其他非蘋应用供应链,包括大立光、联发科也都受惠。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