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王琪曾遭印度监狱灌酒“逼供”

【新唐人2017年02月13日讯】近日,流落印度50多年的中共老兵王琪,终于得以返回到家乡陕西咸阳与家人团聚。王琪回忆,中印战争结束后,被印度当局扣押在监狱期间,印方曾以强行灌酒的方式,试图让其“醉酒吐实情”,审问出所属部队情况。

1962年中印边境冲突期间,王琪是驻扎在中印边境的工程兵,负责修路、修桥。1963年战争结束,王琪却因迷路误入印度,被印度当局以间谍罪扣押在监狱中7年,之后流放至边远地区。

经过半个世纪,王琪终于在2月10日带着儿子、儿媳、孙女和中国的家人相聚。

王琪介绍,自己在印度的监狱中,向哨兵、警察比划着学会了说英语。被释放之后的打工过程中,又学会了印度语,却差点忘掉了汉语。“后来只要在印度见到中国人,我就和他们要中文的书本,才慢慢记起来。”

王琪在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说,“(印方)把我放进监狱就不管了,每天就是吃饭、休息,只是(住的地方)没有光线。吃完饭,就去监狱的广场上待着,晚上再被关回去。大家都用手抓着吃饭,我一开始不习惯,就用杓子。”

他回忆,印度当局曾经审问过自己所属部队情况,甚至强行灌酒希望自己醉酒吐露实情。“他们曾经给我强迫灌酒,好让我醉了说些东西出来。但是,喝醉以后,我睡了一觉。什么都没有回答。”

从监狱释放后,王琪被发放到了印度中央邦附近的一个村子。王琪就在当地打工、做小生意并盖起了房子。

王琪介绍,村里人说他是好人。他的妻子说,她家人看他一人孤单,把她嫁给了王琪,王琪才有了儿孙满堂的一家人。而村里人,包括村长没有歧视他和他的孩子们,他们都有上学读书和工作的权利。

侄子王英军透露,王琪刚回到家乡,水土不服,血压也还不稳定。王琪的儿子、五岁的孙女也由于在印度出生,生活习惯不同,又吃不惯中餐,“上厕所都成问题”。

王琪的家人还表示,祖坟已经修葺一新,先让王琪在咸阳理发、泡澡,之后再回到老家乾县祭扫。

(记者蓝铭浩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