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卡数量要减半?听律师如何解释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两名共和党参议员在本周二提出了一项名为RAISE的草案,要求取消美国公民为亲属办理绿卡的资格,将每年绿卡的发放量减半至50万。关于这一法案,业界律师又有什么看法呢?

华府资深移民律师在接受采访时表示,RAISE A法案主要规定美国公民不再有权力为亲属申请绿卡

何律师:“我想在这一方面,最主要在亲属方面、移民,就是针对有公民(身份)的华人,要为兄弟姐妹,或者为他/她的父母,或者为他/她的成年的未婚孩子要办永久居留权的话,这个会是很大的一个影响。”

不过,草案中还是规定了一种例外情况。

何律师:“他们有个但述,除非父母本身是生病的,有病在身,而且美国公民的担保人,也就是他/她的孩子必须要承诺,他/她的父母不会来了以后享有任何社会的福利,如果有的话,那他/她要还这些钱。”

另外,何律师也指出,这一法案并不会在短期内提交到参议院投票。

何律师:“Cotton和Purdue这两个参议员他们也承认说,这个草案可能不会在近来的时间会提出来,来投票、来决定,可能他们希望说如果今年晚一点,年中(或)年尾,如果能够在参议院里面提出来的话,大概时间是这么一个时间,就是不会在近期内。”

何律师表示,仅共和党内部本身对移民的态度就有很大分歧,更不用说可能来自民主党的反对。因此如想通过这一草案,仍然面临很多挑战。

新唐人记者石青云马里兰州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