碰碎毛石膏像 “孔雀公主”遭42天酷刑后砸裂自己脑袋

【新唐人2017年02月11日讯】1947年出生的孟爽,在文工团是一名出色的舞蹈演员。由于她给人以清纯秀美,体态婀娜的外部印象,加上一种纯洁无瑕的内在气质,在团里被大家称为“孔雀公主”。

1966年的一天,孟爽演出归来摸黑开台灯时,由于不小心碰碎毛泽东石膏像,遭到文工团设立的专案小组对其暴力审讯42天,熬刑不过的她最终选择用一块垫床脚砖头砸裂脑袋而死。死时年仅19岁。

孟爽遭酷刑拷打致死始末

据李振平的一篇“比一比谁更惨?”博文中披露,1966年9月,孟爽晚上演出回到宿舍,开门一拉灯绳,“叭”的一声灯绳断了,她只好摸黑挪到桌前去开灯,谁知胳膊肘无意中将桌子上摆的毛石膏像碰到地上,石膏像碎成了几块。

孟爽吓傻了,呆呆的望着地上的一堆碎片。过了好一会她才清醒过来,并意识到自己闯祸了。“这事要是让别人知道,那可是要杀头的呀!说是无意的,可谁能相信呢?唯一的办法就是把打碎的石膏像埋起来。”

孟爽用枕巾将石膏片包在一起,然后悄悄地拐到楼后面的一棵大杨树下,用瓦片挖了一个坑,将石膏片倒进去埋上土,怕被别人发现,又用脚踩了几下。就在这时,一道电筒光照得她睁不开眼。“孟爽,你在干什么?”一个低而粗的声音,让孟爽惊慌失措,随后那人将孟爽一把推开,没几下就把那打碎的毛像挖了出来。

这件事随后在整个文工团炸了锅,文工团立即成立了专案组,一楼的小会议室便成了审讯室,对孟爽连夜暴力审讯。罪名是“对毛怀有刻骨的阶级仇恨”。

专案组的人围着孟爽,浑身上下不分地方使足劲踢她,踢得她鼻子哗哗流血。并逼她承认这一件事是有预谋的,孟爽死也不承认,他们就用皮带狠命的抽她,抽了一阵又把她吊起来打。这些人一人手里拿一根木棍,照着孟爽的腰部,腹部和大腿猛击。

他们还上前扒掉孟爽的鞋袜,用大头针猛扎她的脚,一会儿功夫,孟爽的脚就变成了红色。觉得不过瘾,他们又用烟头烫孟爽的脚和腿肚子,痛的她惨叫声不断。为了压过孟爽的喊声,他们就打开留声机放唱片,把声音放到最大限度。

就这样一连拷问了7天7夜,可孟爽就是不松口,因为她知道,只要一承认是故意的,那只有死路一条。然而专案组死不罢休,为了向上面讨好,就要撬开孟爽的嘴,他们想尽了各种办法,让孟爽抱着一把椅子围着桌子跑,不许停,直到她累得昏倒在地。他们还一个抓住她的头,一个抓住她的脚,像拧洗过的床单那样拧,几次把孟爽疼昏过去。

他们还采用“饥饿攻法”,就是一天只让孟爽喝一小碗粥,饿得她把草垫子的稻草抽出来塞在嘴里嚼,硬咽下去。

一天,一个打手溜进关孟爽的屋里,假装同情孟爽,声称自己是医生要给她治疗打伤,孟爽以为他良心发现,感动得掉眼泪,谁知这名打手趁机对孟爽进行性侵,尽管她拚命反抗,拚命喊,由于长时间的毒打和饥饿使孟爽完全失去了自卫能力……

几个星期过去了,孟爽被折磨得脱了形,但仍不认“罪”。一天专案组提来一桶屎和一同尿,上来4个人把她按倒在地上,一个人拿一把大铁勺盛满了尿就往她嘴里倒,孟爽拚命闭住嘴,尿顺着两颊流到地上。紧接着打手们捏她的鼻子,鼻子被捏住,没多一会儿,憋得满脸通红的孟爽张开嘴巴呼吸,然而每一次呼吸就有一口尿或屎灌进去,20分钟过去了,她的肚子被灌得圆鼓鼓的,人也昏死过去。这帮人一边说着下流话,一边用脚踩她的肚子,扑的一声,一口屎尿从她的嘴里喷了出去,落到两米开外的地方,他们开心的鼓起掌来……

孟爽在遭受酷刑审讯的42天后的一天夜里,趁看守不注意,用一块垫床腿的砖头砸裂了自己的脑袋,第二天早晨,当专案组发现时,她已经死去多时了。

文革期间像孟爽一样遭遇的女子数不胜数,后人评论当时的环境说,不堪回首,一个疯狂的时代,一个毁灭的时代。

(记者凯欣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