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监会主席项俊波被查?传罪行“极为严重”

【新唐人2017年02月10日讯】继中共民政部部长李立国和第一副部长窦玉沛被查之后,又传中国保监会主席、中共中央委员项俊波被查。有消息称,项俊波所犯罪行“极为严重”,有可能在今年两会前后被抛出。

中国保监会的全称是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英语:China Insurance Regulatory Commission,CIRC),简称中国保监会、中保监。负责监督管理保险市场。该机构成立于1998年11月18日,成立之初是中共国务院直属副部级事业单位,2003年初升格为正部级。

据香港明镜广播电台2月10日报导,中国保监会主席、中共中央委员项俊波已被内部调查,很可能在今年两会前后被双规。

消息来源说,项俊波涉嫌的罪行极为严重,犯罪金额之大非以前落马的贪官所能比。据估计,对他的处理可能比过去几年落马的官员还要严重。

据报导,针对项俊波的有关贪腐传闻流传已久,之所以拖至今天才被调查,主要是因为今年北京当局重点清查金融界贪腐案,项因此成为第一个被查的高官。

几年前,项俊波曾遭女人举报,逼迫他不得不与情妇结婚。但婚后,项俊波的贪腐行为更加严重。

项俊波,1957年1月出生于重庆市,北京大学法学博士学位。1974年8月参加工作,2011年10月至今,项俊波任中国保监会主席、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自1996年2月开始,项俊波在审计部门任职6年,2002年2月任中共国家审计署副审计长,2004年7月任中共央行副行长,2007年6月任中共农业银行(改股份制前)行长。

据报导,项俊波任职期间,曾直接向摩根大通执行长杰米•戴蒙(Jamie Dimon)提出要求,希望能让友人的小孩在摩根大通任职。当时摩根大通正在寻求中国保险公司获利可观的业务。

在项俊波提出这项要求后,戴蒙在2012年6月面试了这名求职者。据悉,这名求职者正是项俊波当时与戴蒙在纽约会谈时的翻译员。

虽然摩根大通予以否认,但是之后几个月,摩根大通的确与大陆达成了几项商业协议,更有多家大陆保险公司成为摩根大通的客户。

(记者文瑞报导/责任编辑:王馨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