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打破市场机制 各国政府怎因应?

【新唐人2017年02月08日讯】Uber分享经济打破市场机制,在台湾迟迟无法合法营运,遭勒令歇业。那全球各国政府又是如何因应Uber带来的冲击呢?请看我们的整理报导。

Uber影片:“这是个新的开始,从一个熟悉的问题开始,去哪儿?”

2010年正式在美国加州推出,Uber短短几年风行全球。不过,Uber创新的经济模式,打破各国原有计程车市场机制,引起不小反弹。

Uber在法国遭遇计程车司机激烈抗争,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葡萄牙、比利时等国都裁定Uber违法,禁止经营。在德国和匈牙利,Uber驾驶须获得商业执照才能上路,否则违法。

即便在发源地的美国,UBER也没有太顺遂。在经历大规模抗争、罚款、暂停营运、立法之后,UBER终于在美国17个州合法经营。

韩国政府虽然禁止UBER营运,但却吸取UBER的智慧,2015年宣布与计程车业者以及SK Telecom、KakaoTalk等韩国本土公司合作,推出韩国本土的高档计程车服务。

在中国,中国政府则是推出网约车专法,包含网约车专门牌照、必须在网路上预约,不能沿路拦车等。但UBER在中国不敌本土业者 滴滴出行,最后将中国业务出售 并入滴滴出行。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