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女白领每晚追剧 眼中长满结石

【新唐人2017年02月07日讯】 近日,重庆市一女子因在中国新年期间,每晚追看电视剧,而患上了眼结石

据陆媒报导,2017年2月4日,家住重庆市江北区26岁女子舒凡雪觉得眼睛无法正常睁开,且有异物感。眼科检查结果显示,她眼里长满了结石。需手术取出结石。

据舒凡雪回忆,2月4日开始,她总是感觉眼睛里有异物,眼睛干涩发痒,看东西时觉得模糊不清,用过眼药水也无济于事。

她说:“我本来还想忍受一下,但是晚上开车去单位上班的时候,连红绿灯都看不清楚了,我就马上去附近的江北一院检查。”检查的结果令她大吃一惊,原来她得了“眼结石”。

她觉得很意外:“眼睛也会长结石吗?不是只有胆结石、肾结石吗?居然我长了眼结石?”

但是舒凡雪的丈夫邹先生觉得意料之中,:他说:“每天半夜我都快醒了,看见她还在看手机,还躲在被子里怕我发现,我就知道迟早都要出问题。”

原来,舒凡雪在重庆市一家媒体从事校对工作,工作需要长期用眼。再加上晚上11点下班后,她就追看电视连续剧,一般要看到隔天凌晨两三点,有时甚至看十几集。

对此,舒凡雪解释道,她是一个电视迷,但“平时工作忙,我白天6点就要起床带娃,很多部电视剧根本没有空看。”所以晚上11点后是唯一的空闲时间。

据舒凡雪叙述,医生用专业的手法帮她把眼里的结石挑了出来,类似黄白色的小点,像碎米粒一样,一共花了半个小时。“医生告诉我,让我不要长时间看电脑玩手机,晚上千万不能再熬夜了,不然结石会越长越多。”


舒凡雪出示自己的病历。(网络图片)

对于眼结石,眼科专家解释说,结膜结石并不是真正的结石,只是在睑结膜上出现的多发性坚硬的黄点。该病主要发生在有沙眼、慢性结膜炎等慢性眼病的人身上。

专家强调:现在年轻人患眼结石在门诊中也很常见。“预防出现结膜结石的关键,是要养成健康的用眼习惯,不长时间做低头族,不乱揉眼睛。”

针对此事,有网友评论道:手机之毒,科技之害,其毒皆猛于虎,世人知否?

(记者李倩倩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