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7年02月06日讯】美元兑日圆或跌破100日圆,来看财经100秒。

1.日圆先生:美元兑日圆或跌破100日圆

有“日圆先生”称号的前日本财务省官员榊原英资表示,年底时美元兑日圆可能跌破100日圆,因为美国总统川普表态支持弱势美元,可能使美国联准会放缓升息速度。

2.苹果拟来台发债本周定价

彭博资讯引述两位知情人士报导,苹果公司继去年6月在台湾发行13.77亿美元的30年期债券后,据传计划二度来台湾发行美元债,正在市场询价,有机会本周完成定价。

3.南韩乐天关闭北京三间超市

南韩乐天集团周一表示,过去几年一直重整处于亏损状态的中国事业,但韩中双边关系因萨德议题而恶化,乐天决定关闭北京3家超市。分析师预估,去年乐天超市在中国可能出现1000亿韩元的营业损失。

4.台湾鼎泰丰插旗欧洲伦敦开首家分店

台湾连锁餐饮店鼎泰丰,今年将插旗欧洲,在英国伦敦开出第一家店。根据鼎泰丰官网显示,目前全球有128家店,日本17家、印尼12家、台湾有10家。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