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玉:简繁之间 我们失去了什么

中华民族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民族之一,拥有着五千年的神传文化;其中始祖仓颉根据神的启示创造的汉字,就是神传文化重要的组成部分。中国古汉字,贯穿着中国传统的世界观、宇宙观、以及天地人等丰富内涵乃至修炼的道理,成为承载文化的重要工具,给后人留下了大量用汉字书写的典籍。不同的方言、甚至不同语言都使用汉字作为共同书写体系,不仅为中华民族,也为其他各民族的繁衍和昌盛做出了不朽的贡献。

然而西来的共产党,于1950年进行了所谓的文字改革,推出了简体字,从此,汉字原有的深刻内涵发生了变化。简体字不仅失去了汉字本身的意义,使现代人看不懂古书,同时共产主义学说被附着其上,此乃中华文化浩劫的开端。

历史上,虽然文字在承传过程中出于功用的目的,发生过一些改良,但从未因此发生过文化断层的现象,没有影响到文化的承传。唯有这个党搞的简体字割断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和历史,取而代之的是以西来马列和党文化洗脑。

中共于1956年发布的《汉字简化方案》,进一步将繁体字规定为错别字,公共场合禁止使用,并不再发行繁体字版书籍,古书不发行简体字版。自此,中国人与传统、正统文化的联系被隔绝;1957年反右,将传承传统、正统文化的媒介消灭,同时打击传统知识份子“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士人思想,将社会精英群体踩在脚下并从肉体、精神上消灭;进而,发展到文革时期更极端的反传统:“任何传统的东西都是反动封建的”,许多珍贵的文物古迹在中共“无产阶级革命”的口号声中化为灰烬。

文化、历史是一个民族的根,一个无根的民族犹如浮萍,必不能长久。共产党以无神论和假、恶、暴的斗争哲学有计划、有系统的铲除了仁义礼智信、礼义廉耻等传统道德在中国人观念中扎下的根,割断了人与神、传统文化与今人的联系,这是共产党宣扬共产主义邪说这盘大棋中一个重要的环节。

共产党的文字改革破坏的不仅是中国的传统文化,同时也破坏了全人类的文化承传,使人类道德一日千里的下滑。共产党一直标榜要“解放全人类”、统一天下,但中国的汉字原本就是统一天下的,在很长时期内,在如古代日本、朝鲜半岛、越南、琉球群岛,以及位于婆罗洲的兰芳共和国等国家,汉字都曾是它们正式文书的唯一使用文字,因此汉字在历史上对文明的传播起了及其重要的作用。直到现在,日本,韩国,越南等国仍有使用繁体汉字。

其实我们只要看看抛弃了传统的中国大陆和始终保存了中国传统的台湾,便可见鲜明的对比。今天,在台湾,随处可见民风淳朴,温文尔雅,乐善好施。而当今大陆,信仰缺少,人们为了钱敢伤天害理,杀人害命、用钱买命、贪腐淫乱、坑蒙拐骗、好恶斗狠……这样下去,我们的民族不危险吗?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很多人被党妈调教到已经不习惯于思考,党妈说啥就信啥、党妈叫干啥就干啥,可结果呢?中华民族自古敬天信神,党妈却是反神明、信马列的;中华民族的传统价值观是仁义理智信,党妈却是“假恶斗”、反天反地反人类的。它和中华民族从基因上就格格不入啊,这几十年来它所干的,难道不正是以一个外来者的不遗余力的摧毁和杀戮吗?哪个当妈的会在和平时期以各种运动为借口、杀害八千万子民呢?如果我们都从灵魂深处剔除这个不正的生命,纯净自己的血统,这就是我们民族自救的开始。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