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大监管法案“挨刀” 川普给金融业松绑

【新唐人2017年02月04日讯】周五,川普签署新的行政令,目标是美国金融业。他要求财政部检讨上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最重要的金融监管法案,《多德-弗兰克法案》(Dodd-Frank legislation)。

美国总统川普:“今天,我们制订监管美国金融系统的最核心原则。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了。”

周五,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令,要求财政部审议《多德-弗兰克法案》,并在120天内出台改革报告。

该法案是检讨2008年金融危机的产物,由奥巴马政府在2010年7月签署,旨在维护金融稳定、限缩大银行规模,减少银行业内的集中度。

不过,法案实施6年多来,却起到了反效果。原因主要有两点:监管机构与大银行的合作,还有监管机构的职权界限不清。

川普团队在选战期间就批评说:该法案使大银行越来越大,而小银行却加速消失。

此外,法案也在增加大银行的运营成本。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这个法案对于金融界的企业,和金融界的高管,有很多很多规则的限制。公司还要雇用投诉主任,来专门检查公司是否符合《多德-弗兰克法案》的要求。对金融界的人来说,他们一直都很反感。”

川普今天还签署了另一项行政令,要求劳工部检讨奥巴马针对退休人士的一项“信托规则”,并推迟180天实施。

陪同川普一同签署行政令的联邦众议员安·瓦格纳(Ann Wagner),介绍了这一政令的意义。

密苏里州联邦众议员 安·瓦格纳:“我们在做的是回报美国人民,低、中收入的投资者和退休人员,让他们自己掌控自己的养老储蓄。”

今天川普的行政令都是有关金融行业,谢田教授表示,无论法规怎样,行业稳定还要看从业者的人品素质。

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我想最关键的还是一个人心的问题,法规也好、限制也好、条例也好,再怎么规定的详细,总是会有人可以绕开法律。”

另外,根据白宫方面的消息,川普日后会推出更多政令,改革美国金融业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