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党媒怨川普不拜年 网友:小题大做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2月2号,中国大陆媒体大量报导美国总统川普没有给美国华人拜年的消息。大陆民众认为党媒小题大作,是在煽动民族情绪。

2号中共党媒刊登“绝不寻常!川普首次打破惯例,没给华人拜年”的文章。文章说,过去10余年来,无论是克林顿、小布什、还是奥巴马,每逢中国新年,当任的美国总统都不会忘记向在美华人拜年。但是川普总统上台后一周,正好遇到中国鸡年新年,他却还没给华人拜年,破了美国总统十多年的惯例,不知是为什么?!

还有大陆媒体“加料”说,川普没给华人拜年,但上百家中国企业却赞助美国纽约时代广场大型广告牌,向川普恭贺中国新年

虽然党媒纷纷抱怨川普冷淡,但大陆民主人士认为,这显示了川普的性格。

民主人士张恩广:“川普来说,他是共和党,共和党在价值观上,比较有原则,守原则、守立场的,其实没给华人拜年,这个也说明川普的性格,他不会在这些小细节上,做到比较中规中矩的。但是,他在一个大的框架之内,比如说在其他的国际贸易、人权等等,他可能会带有很强的意识和个性,这点他肯定会打破。”

川普虽然没给华人拜年,但他的女儿伊凡卡带着女儿,在2月1号,现身中共驻美大使馆,参加大使馆主办的过年活动,恭贺中国新年。

张恩广:“川普的家人,其实也给中国新年带了一些祝福等等,这些其实也是一家族的态度。但是,我相信川普的这种意思,肯定也展现了他在以后的对华贸易,以及对中国这个操纵汇率这一块等等,可能会施加一些影响和压力。”

大陆知名网友秀才江湖认为,中共媒体借此大题小作,煽动民族情绪。

知名网友秀才江湖:“我觉得川普有个性,敢想敢说敢做,他不圆滑,讨厌谁就讨厌谁,讨厌独裁者就是讨厌独裁者,就是不想给你拜年,因为美国是民主国家,中国是独裁国家,冰和碳不可能在一个容器上生存,中国像原始部落一样落后,美国是民主制度很完善。”

秀才江湖还对比说,圣诞节是美国的重要节日,而中共在圣诞节时表现出的态度如何呢?不但没有向在华的美国人发出圣诞祝福,还要求民间抵制圣诞节,并把圣诞节斥为西方文化侵略。

秀才江湖:“你要求别人做君子,你自己做小人,这不是很荒唐很可笑吗?”

还有评论认为,这也显示了川普将会保持在竞选时对中共的态度。

自由撰稿人刘逸明:“我觉得(没有拜年)这个事情应该不是失误。(川普)他在上台之后,包括在上台之前,不会像之前的前任总统奥巴马那样,口里对中国(共)很强硬,但是上台对中国(共)很软弱,尤其在人权方面。”

1月底,川普在会见一批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时说,中共与日本操弄汇率,在贸易上对美国公司“不公平”。“未来美国将推行一系列的条款,以防止货币操纵”。

1月中旬,川普还曾批评中共从事对美国企业“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美国国会参议院民主党领袖舒默则敦促川普将中共列为货币汇率操纵国。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