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拒收1250难民 与澳总理谈崩? 发感言

【新唐人2017年02月03日讯】美国总统川普2月2日评价奥巴马政府从澳大利亚接收1250名被关押在监狱的非法移民的交易“愚蠢”。当天,他与澳州总理特恩布尔通话,被传谈崩。3日,川普公开表达了他对澳大利亚的喜爱,并开诚布公的谈他对这一移民交易案的质疑。

“当你听说我在电话中多么强势,别担心,真的别担心。”ABC新闻引述川普,表示川普2月1日与澳洲总理特恩布尔(Malcolm Turnbull)的通话时间长达25分钟,两名首脑在电话中“非常友善”。

报导另引述川普2月2日的话:“我非常尊重澳大利亚,我热爱澳大利亚这个国家,但是我们之间存在问题。”

川普就职美国总统后,逐渐了解奥巴马政府签署的协议、发布的政令等详细情况。2月1日(周二),川普发出推文:“你相信吗?奥巴马政府竟然同意从澳大利亚接收数千非法移民。为什么?我要研究这个愚蠢的交易!”

ABC报导,川普说:“不管为了什么原因,奥巴马说,他们可能将接收关押在监狱中的超过一千名非法移民。他们原计划把这些人(非法移民)带回这个国家,我要问为什么。”

根据奥巴马卸任前突击签署的这项接收难民的协议,美国将接收关押在澳大利亚马努斯岛(Manus)和瑙鲁岛(Nauru)监狱中的1250名难民,这些难民主要来自伊朗,少部分来自伊拉克和索马里。

“我只是希望问你一个问题——为什么?1250人⋯⋯它可能是2000人,还可能更多。”报导引述川普,“我说:‘为什么,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个。目的是什么?’所以我们得看看发生了什么。”

川普肯定了美国与澳大利亚之间的盟友关系,但表示要相互公平对待。他强调,现在的美国政府“将跟美国工人和业界结盟”。

白宫发言人斯派塞(Sean Spicer,也译作“史派瑟”)2月2日上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川普在得知奥巴马政府与澳大利亚当局签署的这项协议之后“极度失望”,认为这一协议威胁了美国的国家安全。

西方媒体报导川普与特恩布尔的通话时,表示川普在电话中告诉特恩布尔,将1250名非法移民送到美国,是“出口给美国下一个波士顿炸弹”,是想用“政治”的方法“害死”他。

波士顿国际马拉松比赛在2013年举办时,遭到两枚炸弹袭击,导致包括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内的3人死亡,183人受伤,其中17人一度情况危急,有生命危险。案件最终被调查确定为恐怖袭击,凶手是一对吉尔吉斯斯坦移民兄弟,这对兄弟信仰伊斯兰教,是车臣人。

反对非法移民,川普就职美国总统后已经签发系列政令,其中上周五(1月27日)签署的行政令,临时性禁止叙利亚、伊拉克、伊朗、利比亚、索马里、苏丹等七国公民进入美国。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