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中国鸡的“中国特色”

既到了鸡年,鸡自然成了个话题。

一谈到中国的鸡,我立马便会想到四个字:“中国特色”。

众所周知,在中共国,无论什么东西都可能会被贴上“中国特色”的标签,其实那往往不过是拒绝与普世价值接轨的一个托词。不过中国鸡倒还真是有着极为鲜明的“中国特色”。

这不,事情就像网友顾猷发的一条微博里说的那样:

“朋友从强国来,他是养鸡大户,又逢鸡年,不免谈到了强国的鸡。以下是他的报导。

养殖场的鸡,跟强国人一样,分为三六九等。

一等鸡,供应给肯德基和麦当劳,不得使用催肥药,适于食用。换言之,在强国吃鸡,肯德基和麦当劳的鸡肉,是强国人能吃到的最安全的食物,最高标准的鸡。

二等鸡,供应给一些不像肯德基和麦当劳那么大的外国速食店,基本适于食用。

三等鸡,那不叫鸡,供应给强国各大超市和商店,就是强国老百姓餐桌上的鸡。这种鸡,全部催肥,45天出栏。换句话说,催肥药在鸡体里还没来得及吸收,就进了强国老百姓的身体里,强国老百姓吃鸡,基本相当直接服药。

如果没有肯德基和麦当劳存在于强国,强国人基本上无健康鸡可吃,特供人吃到特供鸡除外。”

这条微博里说的“强国”,也就是中国,“强国人”也就是中国人,“强国鸡”也就是中国鸡。

试想,当今世界,可有哪个国家的鸡像中国一样被分成这样的三六九等?又有哪个国家像中国一样,如果没有肯德基和麦当劳,国人基本上无健康鸡可吃,特供人吃到特供鸡除外?这,就是鲜明的“中国特色”。

更悲催的是,国人岂止是“基本上无健康鸡可吃“,而且基本上无健康的猪肉可吃,基本上无健康的牛肉可吃,基本上无健康的鱼肉可吃……一言以蔽之,基本上无安全健康的食物可吃!

毛时代,一门心思搞阶级斗争,结果斗的全国老百姓粮食吃不饱,猪肉鸡肉牛肉等更是成了难得一吃的稀罕之物。改革开放后,据说工作重心从搞阶级斗争转移到搞经济建设上了,GDP年年高增长,大多数人不但吃的饱了,而且猪肉鸡肉牛肉也成了餐桌上的常客,可是却基本上无安全健康的食物可吃了!

在中共国,政府也好,媒体也好,没有一个不爱唠叨“中国奇迹”的。想想也是,“如果没有肯德基和麦当劳,国人基本上无健康鸡可吃,特供人吃到特供鸡除外”,都高速发展成这样了,不是“奇迹”又是什么?!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