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日商工厂大火 延烧18小时 逾百人受伤3失踪(视频)

【新唐人2017年02月02日讯】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以南甲美地省加工出口区,昨晚日商HTI传出巨大爆炸声后,开始起火,延烧将近18小时后,目前已受到控制。造成100多名工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日本人,至少3人下落不明,另外数千名员工已逃往安全处。但另有台商透露,工业区内盛传已有200多人不幸葬身火窟,但未获官方证实。

中央社报导,甲美地省(Cavite)消防局报告说,日商HTI(House Technology Industries)公司生产组合屋的工厂于6时30分左右传出巨大爆炸声,之后开始起火,由于工厂放置许多易燃材料,火势一发不可收拾。

由于起火点都是易燃物品,大火不断从工厂窜出,现场浓烟直窜,景象怵目惊心!消防人员说,大火始于2楼,据报有数目不明的员工被困在3楼。

另据当地媒体报导,家科技工业员工一共1万5000人,事发时约1/3人值班。当时约有6000到7000名员工正在厂区作业,还不清楚是否仍然有人受困。

甲美地省省长芮慕拉(Jesus Crispin Remulla)表示,特里亚斯将军镇(General Trias)的家科技工业火势持续将近18小时后,目前已受到控制,不过尚未完全熄灭。

芮慕拉说,10名伤者伤势严重,一些员工从3层楼高的工厂跳窗逃生。

这座工业区内有12家台商工厂,所幸未受波及。1名台商表示,工业区内盛传已有200多人不幸葬身火窟,但未获官方证实。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