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岁女童脸长硬块 疑为全球首例树人症女病患

【新唐人2017年02月01日讯】日前,全球首例树人症女病患正待确诊。疑似病患是孟加拉一名10岁的少女,她的脸部长出硬化角质,医生正在采样确认是否为罕见的树人症。

据法新社报导,孟加拉10岁少女卡图(Sahana Khatun)下巴、耳朵、鼻子都长出硬化角质,类似树人症病征,医生正采样确认是否为树人症。该病十分罕见,又称“疣状表皮发育不良症”(Epidermodysplasia Verruciformis),全球仅约6例,而且患者都是男性。

医生尚恩(Samanta Lal Sen)表示,“我们相信她是全球首个女性病例”。

卡图的父亲说,4个月前,发现卡图脸上长出硬块,但当时并不在意,后来硬块越长越大,而且生长迅速,他才赶紧带卡图到医院检查,希望医生能除去女儿脸上的硬块,还回原貌。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