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八方 】《钢锯岭》真正信仰者的力量

周末有时间看了一部电影《钢锯岭》,我个人建议每一个朋友都看看这部电影,电影讲述的是二次世界大战时的故事,一个真正的信仰者,如何面对利益、生命和信仰之间的关系。

1945年,第二次世界大战接近尾声,决定战局走向的冲绳岛战役拉开序幕,成千上万斗志昂扬的美国大兵被派往冲绳,等待他们的则是敌军重兵防守、凶险异常的钢锯岭。在这群人中间,却有一个不愿拿起武器的军医。他名叫戴斯蒙德.道斯(安德鲁.加菲尔德Andrew Garfield饰),来自美国的弗吉尼亚。太平洋爆发之际,瘦弱的戴斯蒙德志愿成为救死扶伤的军医而应征入伍。几经周折,戴斯蒙德最终和战友来到了钢锯岭。戴斯蒙德仅凭一己之力拯救了数十条濒死的生命。


影片《血战钢锯岭》剧照(网络图片)

道斯听主的声音就是来救人的,他在战场上也是救人的,影片中还展现了那些宗教者对信仰的理解,包括他的女朋友。真正的信仰者不会因为人的条件,因为这个或者那个的原因而偏离了神对自己的简单约束,这就是根本的差距。

钢铁岭战役据说是美国人死伤最多的一次战役,美军伤亡4.8万人,美国人在战场上打不过日本人才投下了两颗原子弹。日本人展现出来的军国主义就是对生命的残杀,包括自己的生命。视死如归那是人说的,珍惜生命是神定下的。一个军国主义者,一个视死如归的人,用生命赌博现实环境中的虚名,一个真正的信仰者珍惜所有的生命,珍惜的是一个过程,不会从利益的角度去选择该救什么生命,不该救什么生命。只要这个生命还有一口气,就会去救他。


《钢锯岭》剧照(网络图片)

道斯无条件的听从神的安排,即使在战场中,他一有时间就会拜读《圣经》,战场上敌我之间只有几米到几十米的距离,人随时都会死去,但在他这个信仰者眼中并没有看到死亡,他不带枪支,而当时的战场上几乎全都是日本人,他救了受伤的75个人,甚至包括日本人,但自己竟然没有受伤。这是真实的奇迹,他说神在帮他,让他再救一个人。战争结束后,他获得美军最高勋章。

今天的中国人如果有机会看这个电影,就会知道在现实环境中,道斯就是人们所说的“傻子”和“缺心眼”,“有病”应该吃药的人。但他表现出来的境界是今天利益的人可望而不可及的,这就是生命的层面。

很多朋友喜欢站在自己的角度看问题,我被伤害了,我的利益受到损失了,我要保护我的利益,我不能说真话,说真话就会被人给欺负了,马善有人骑,人善有人欺。这都是市面上的话。

大家公认的,中国人已经失去了诚信。一个失去诚信的社会,你还不能把它叫做骗子的社会,那是真实的社会。那是真实的中国社会的环境。

谁营造的?在党的“光辉正确”的引导下。在新华门前,还写着伟大的战无不胜的毛泽东思想万岁,他还万岁呢,他不就是杀人吗?所以我跟大家讲过,这个制度摧毁了人做人的尊严,因为它不是人的社会。

在这种背景之下,中国人现在真正的问题就是唤醒做人理念的问题。但这不是社会制度所能改变的,然而却要必须先抛弃共产党和其营造的制度,才能恢复做人理念。制度是外在的,重新竖立人对生命的认识,这是内在的根本,但也要明白历史的潮流从来也不是人为推动的,人只是在其中扮演着自己的角色。

“活在当下”是现在非常流行的一句话,人们常说看着眼前,想着过去,展望着未来。但人的一生在生命中只不过是个过客,试图掌握今天的人有几个真的能够掌握呢?回忆着过去,因为那是失去的,失去的再也拿不回来了。展望着未来,只不过是自己的梦想,而这个梦想决定着人现实的境界和对人的认识。

我跟大家讲过,今天在中国土地上发生的事情,那天地闲无形的大手在掌控着人间的一切,所有不懂得真正信仰的人,你会体味到那无形的大手,在慈悲的提醒着人:人从来都没有说了算过。我也曾问大家,你相信神佛吗?你相信命运吗,你相信人的杀戮,金钱,残暴真的有那麽大的力量吗?如果你说我迷信,那麽我问你在香港做生意的人都供养土地,如果你不相信神佛,你对供的土地怎么交代?有些人,为了利益,随意的侮辱着神明,不知道神明已离你远去,魔鬼站在你的面前。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