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邀川普访英 民间反弹 外相厉声挺川普

【新唐人2017年01月31日讯】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邀请美国总统川普访问英国,英国部分民众对此不服。1月30日,英国工党议员斯金纳将川普比做希特勒,对此,外交大臣约翰逊强力反驳,并强调英国与川普政府合作的重要性。

“我真的觉得,将一位伟大民主选举出来的总统,与1930年代的暴君(墨索里尼、希特勒)相比,是令人讨厌的事情。”约翰逊(Boris Johnson)30日(周一)下午,在英国议会,用清晰有力的言词,反击工党议员斯金纳(Dennis Skinner)的不恰当比喻。

这是川普总统上周五(1月27日)签署行政令,临时全面禁止7个穆斯林国家的公民入境美国后,英国的最新反响。

上周前往美国访问的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确认,川普接受了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邀请,同意今年携夫人梅兰妮亚(Melania Trump)一同前往英国,进行国事访问。

周末,英国民众在网上发起连署,表示川普可以入境英国,但不应该是响应女王邀请的国事访问,以此抗议川普临时性禁止伊朗、伊拉克、苏丹、索马里、叙利亚、也门和利比亚等7国国民入境美国。

1月30日下午,英国议会举行会议,就此问题听证。会上,外交大臣约翰逊在抨击工党议员的“不恰当比喻”之后,表示持有英国护照及相关7国护照的多重国籍公民,仍可以前往美国,不受本次移民限制的制约。

约翰逊对全体议员表示:“我认为最公平的人们会说,(持英国护照的多国籍公民入境美国不受限)真实的展示了我们与川普政府密切合作的优势。”

在约翰逊这一表态之前,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也宣布,持有加拿大护照的多国籍公民入境美国不受限。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