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门启动C计划 民众搭军机回乡过年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今年过年期间,适逢复兴航空停飞,从台湾往返金门,可说一位难求,金门今年除夕,启动C计划,国防部派出C-130运输机,协助疏运70名军民旅客赶回金门过年,金门县副当地,也派出游览车接驳,新年疏运情况,可说相当顺利。

下午一点半,从台北松山起飞的C-130运输机,载满70位旅客,安全抵达金门尚义机场,今年过年,对他们来说真的很特别,因为搭的飞机不是一般客机,而是军机。

立委 杨镇浯:“没有坐民航机的舒服,可是我们是尽力哦,有飞机就先上,让大家可以尽快回来(金门),不用在机场等候。”

民众:“满舒服的,满舒服的,(以前有坐过这个?)有,以前有坐过啦。”

新年交通疏运,台湾往返金门,本来就搭机不易,加上今年复兴航空停飞,班机一位难求。金门春运在除夕启动C计划,由立委协调金门县府与国防部,下午派遣运输机,协助疏运军民旅客,回到金门过年。

民众:“原本很担心回不来,(是因为订不到吗?)订不到,加开的也是订不到,那就是到机场去等看看,那现在就是马上就是,有军机军人这边有安排,就马上非常顺利。”

立委 杨镇浯:“现在在这个加班机,军机飞了之后,下午大概还会再加一个民航机,这两班以目前的状况来看,加了之后,整个状况是已经有纾解了,我们应该是有信心今年应该是可以完全疏运没有问题。”

金门县府,出动大型巴士,协助接驳旅客,返回金城、山外车站,让旅客可以便捷回家,军方也派出大批官兵,协助春运作业,展现金门“军民一家”的特殊景象,也获得民众好评。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胡净妮、沈唯同台湾金门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