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律师:川普筑墙 杀鸡儆猴意味重

【新唐人2017年01月27日讯】25日,川普签发了2项移民行政令,引发各界极大关注。为此,我们采访了移民律师李亚伦,来听听他的解读。

总统川普移民政策上的竞选承诺,通过2项移民行政令正式启动,一是在美墨边境筑墙、并计划通过征收20%的边境税由墨西哥买单;二是取消对庇护州和庇护城市的联邦补助金。

对于这2项行政令的具体影响,移民律师李亚伦认为,以后在美国申请难民将变得困难,居住在南、北边境线附近的在美非法移民面临较高的风险,从墨西哥进入美国的偷渡之路也可能消失。

问:“在加强执法方面,你觉得会有哪些具体措施?”

李亚伦律师:“我觉得首先就是筑墙;第二是杀鸡儆猴,这才是关键。他希望能够快速的驱逐一些非法移民,来阻止更多试图偷渡的人。”

问:“那些守法的非法移民,会有影响吗?”

李亚伦律师:“新行政令不仅针对那些有犯罪记录的非法移民,还包括提供虚假信息来从美国政府拿福利的人,及那些被递解但没有离开的人。”

问:“如果离开美国后再入境,绿卡中哪些人可能会有麻烦?”

李亚伦律师:“有绿卡的人应该不会有什么影响,除非过去你有犯罪行为但隐藏了下来,再入境时被发现了;像一些现况记录良好但20年前有犯罪行为的人,如果被发现,也会被列入司法流程。另外那些拿到绿卡后犯罪的人,如果离开美国再回来时被发现,也会有麻烦。”

问:“你觉得川普下一个移民行政令会是什么?”

李亚伦律师:“我觉得下一个行政令会针对合法移民,加强对H-1B签证的限制,这一点川普在竞选时有很多言论证明。另一个就是如何让劳工部(Labor Department)在移民控制方面发挥作用。我想也许会针对劳工卡(labor certification)和绿卡。”

新唐人记者李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