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寒保暖 抗冬季健康头号杀手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寒冷的冬季该如何养生?中医师表示寒气为身体最大的杀手,平时多注意保暖,避免寒气入侵身体。

中医养生之道,强调人体应该顺应四季的自然变化。

中医师柯泓任:“人体是个小宇宙,世界是个大宇宙,所以我们要配合四时。配合太阳,太阳比较早下山,我们就比较早睡;晚日出,我们就比较晚起来。”

此外,冬天穿着保暖,并切忌吃生冷食物。

中医师柯泓任:“譬如说冰淇淋、沙拉、冰水,穿得衣服也不要暴露太多,比如露肩膀,露大腿呀,露肚脐呀、穿凉鞋呀,那种寒气都很容易进入到身体里,洗澡也尽量用温水,做家事也尽量用温水。”

医师建议冬天可多些吃温性的食物。

中医师柯泓任:“可以吃点羊肉炉,或者是生姜、炒菜时加点姜 ,喝点姜汤,海鲜类比较温热,除了螃蟹以外,比较偏寒。”

医师也建议,多喝温水,晚上洗完头发最好把头发吹干。

中医师柯泓任:“如果寒气进入身体、男生女生都可以姜水加红糖。如果女生痛经的话,当然更是要加红糖。”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薛文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