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大校友卢卡斯 博物馆定址洛杉矶

【新唐人2017年01月26日讯】著名的《星球大战》制片人乔治•卢卡斯(George Lucas)最终选择在洛杉矶兴建他的卢卡斯叙事艺术博物馆(Lucas Museum of Narrative Art)。一月中旬(11号),该馆董事会宣布,博物馆将落户在南加大旁、有几条公交路线经过的博览会公园(Exposition Park)。

中国建筑师马岩松(Ma Yansong)获选设计这个外观像银河星际战斗机的五层楼博物馆,内部将有展示空间、咖啡厅、剧院和一个图书馆。

卢卡斯计划投资10亿美元建造,并提供价值超过4亿美元的、包括其私人收藏的艺术馆藏品,例如《星球大战》和其他影片的相关照片、绘画和纪录等。此项目预计会为洛杉矶带来1500个建筑工作和350个永久职位。

卢卡斯博物馆计划在2020年5月4日开馆,如果一切顺利,将于今秋动工。洛杉矶市长加西堤说,博物馆将取代佛蒙特大街(Vermont Ave.)和博览大街(Exposition Blvd)旁的停车场,那是一块州政府所有的土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