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见汽车巨头 川普鼓励开设新厂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周二在白宫接见了福特、通用和菲亚特克莱斯勒三大汽车公司的CEO,计划取消更多监管机制,以进一步提振美国的汽车行业和就业。

川普在与三大汽车公司CEO的会面中表示,当前的环境法规已处于“失控”状态。为此,他计划取消不合理的规定,让美国的汽车公司可以更容易的设立新工厂,提高产量,并提振美国的就业市场。

美国总统川普:“我要感谢你们来到这里。我们要大力推动汽车工业,还有很多其它工业,你们不是唯一的……”

川普在竞选之初,就曾明确表示,将会通过削减监管力度和税收,为企业争取更多可以在美国本土发展的空间,这为多年来因为各种限制而不愿在美国建厂的汽车公司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通用汽车公司CEO玛丽•巴拉:“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整个行业与政府共同合作,我们就可以改善环境、改善安全性,提高就业机会和企业竞争力。”

不仅如此,这些汽车巨头也为川普一上任就宣布退出《跨太平洋伙伴贸易协定》(TPP)大为赞赏。

福特汽车公司CEO马克•菲尔德:“总统和他推行的新经济政策让我们很受鼓舞。我也非常赞同总统昨天退出TPP的决定。”

美国大企业曾多次向政府呼吁,所有贸易壁垒的根源是货币操纵,而《跨太平洋伙伴贸易协定》根本无法解决这一问题。川普一上任就退出TPP的勇气,也让美国的大企业看到了更多希望。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