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退TPP 美元续低 国际股市观望

【新唐人2017年01月24日讯】美国退出TPP后,周二,亚洲股市反映相对冷静,各国对川普新政保持谨慎观望态度。美国股市周二。美元指数。

24日,日经指数下跌0.33%,香港恒生指数涨0.31%,澳洲指数涨0.66%。亚洲股市相对抗跌。专家出,TPP尚未正式启动,冲击并不大,反观美国正计划要重新谈判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恐怕将对美国、墨西哥,加拿大等国家,带来巨大变化。

IG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这是一个大问题,他(川普)将在多大程度上,解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他将在多大程度上打击中国,宣布中国作为货币操纵者,实现他们在竞选时期的承诺,我们看到今(24)天早上,全球市场疲软,当然在风险资产方面,我们也看到美元下跌。”

美元指数今天跌0.06%,收在100.1,是去年12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准。美元连续第四天走贬,主因就是美国准财政部长米努勤,一反先前言论,表示强势美元可能伤害美国经济,国际油价,则攀升至每桶近53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