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伦多学院超200名学生病倒 诺如病毒或是主因

【新唐人2017年01月23日讯】多伦多公共卫生部说,诺如病毒可能是导致上周200多名多伦多大专院校的学生病倒的原因,但该机构正在等待实验室确认。

据CTV新闻,公共卫生部副医务官Michael Finkelstein博士说,当汉博学院(Humber College)校区的40名学生上周五被送到医院后,公共卫生部接到了报告。

他说,到目前为止,已有50人被送往医院,只有一个人被接受脱水治疗。其余的在急诊室检查后回家。

芬克尔斯坦说,受这种疾病影响的人经历的症状,如呕吐,腹泻,头晕和腹痛,这与诺如病毒一致。

他说诺如病毒是高度传染性的,迅速引起严重的症状,但也很快会消失。

芬克尔斯坦说他从来没遇到过在学校校园爆发病毒,但也并不是令人吃惊。

“在大学校园这种小空间里,肯定会增加病毒,如诺如病毒人传人的风险。因为使用公共卫生间,如果不经常清洗水槽和厕所,将提供病菌传播的机会。”

校方表示,他们正在更频繁的清理公众区域,学生们也应该确保正确清洁他们的生活空间,以防止疾病进一步扩散。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