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统大选 社会党举行初选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为推出自己的总统大选候选人,法国执政的社会党星期天(1月22日)进行了党内初选第一轮。在各候选人中领先的前总理瓦尔斯不仅面临众多党内竞争,同时社会党整体的低民望造成的低投票率甚至威胁到瓦尔斯是否能进入初选第二轮。

周日社会党初选投票的结果当晚已经初步揭晓。前教育部长哈蒙和前总理瓦尔斯排在前两位从而进入了第二轮,其中领先的哈蒙获得35.2%的投票,瓦尔斯得票率则为31.6%。第二轮投票将在下周日进行。

参加第一轮投票的选民接近2百万人,这个数字比稍早时右翼保守党初选第二轮的投票人数少了一半。

在奥朗德总统任职不到五年期间,社会党看到自己获的得支持逐渐蒸发了。奥朗德努力使法国经济好转,但他的经济政策疏远了左翼选民。

人们现在普遍预期,今年四、五月间的法国总统大选将在右翼保守党的总统提名人、与极右翼的国家阵线领导人勒庞之间展开。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