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5名游客在泰缅边境观光 遭缅军逮捕

【新唐人2017年01月22日讯】泰国北碧省与缅甸相邻,昨天发生35名泰国游客在该省的著名旅游胜地梦桥,被缅甸边防军逮捕拘留,所幸泰方派员协调后全部获释。

对于此次拘捕事件,据泰国多家媒体均大幅报导,称有35名游客在前往北碧省(Kanchanaburi) 梦桥(Saphan Mon)旅游,21日到达泰缅边界的三宝塔,不料缅甸边防军突然持枪将35人拘捕,有人紧急以电话通报泰国警方。

泰国移民局和当地警官立即前往协调谈判,经过半小时后全部人员获得释放,结束一场旅游惊魂记。

北碧省与缅甸相邻,其中三宝塔的边境关卡是两国出入要道,许多泰国人都会前往缅甸境内购买物品,也有非法分子走私或贩卖人口等犯罪行为。

据泰方的了解,缅甸边防军非常不满对泰国曼谷警方假扮身份,以钓鱼方式逮捕缅甸贩卖人口分子。

泰国北碧省警方和移民局已经禁止民众前往泰缅边境游玩,同时提醒民众注意安全。

据“1000 个泰国景点”脸书上介绍,梦桥始建于1986年是泰国最美的一座桥,总长850米,是泰国最长的一座纯木造桥梁 (号称世界第二)。梦桥一边是泰国人村落,另一边则是少数民族“Mon” (孟) 族的村落,附近混居着泰国人、孟族人、克伦族人、以及缅甸人。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