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岁入主白宫 川普:准备开工了

【新唐人2017年01月20日讯】美国总统当选人川普以70岁高龄入主白宫,是美国史上最年长的新任总统。今(20)日在宣誓就职数小时前,川普在推特和脸书上留言表示,“一切始于今天! …工作开始了!”。

华府市中心国家广场(National Mall)人群已开始聚集,准备参加美国第45位总统宣誓就职典礼之际,川普推文表示,“一切从今天开始。我们上午11时宣誓就职典礼见。行动仍继续,工作将展开。”

估计将有80万人现身国会山庄前,在偌大的国家广场,见证川普入主白宫惊奇之旅的高潮。

川普将成为美国130多万陆海空精锐部队的最高统帅,展开承诺重塑华府与全世界的4年任期。

川普将在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罗伯兹(John Roberts)主持下,于上午11时47分在国会山庄(Capitol)阶梯上宣誓就职,仪式将对全球实况转播。

川普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就职大典前夕透露,川普的就职演说长度约20分钟,将非常有个人特色而且展现真心诚意,阐述他对国家的愿景。

史派瑟说,川普的演说内容将较少谈及施政主张,比较像是一份哲学性质的文件,谈到他对国家、政府适当角色和公民角色的看法。

川普去年12月曾透露,他会由前辈甘迺迪和雷根两位总统的演说找灵感,但史派瑟说,川普将以自己的用语表达。

相关链接: 中文直播:新唐人《美国总统就职典礼》特别节目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