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病发倒地 妻趴车道声声唤 工程师急救难挽回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一对来自台中的林姓夫妇,昨(11)日骑机车误闯西滨快速道路通霄段汽车道,才骑上西滨没多久,60岁的丈夫疑似心脏病发倒地,2名现场工程人员听见呼救声立即伸援急救却仍难挽回性命;工程师今天表示遗憾“已经尽力了”。

中央社报导,林姓夫妇昨天骑机车到苗栗探视女儿,顺道前往通霄镇秋茂园附近游玩,途中有心脏病史的林姓丈夫突感身体不适,妻子连忙骑车载他准备到女儿家中拿药,误闯正进行拓建工程的西滨快速道路通霄段汽车道。

不过机车刚骑上西滨,林妻即听见后方丈夫喊“我不行了!”接着就摔倒在地;当时在附近监工的远扬工程公司2名工程师林尚明、陈贤恭听见林妻呼救声,前往查看,立即轮流帮失去意识的林男进行CPR急救,并请同事帮忙叫救护车。

施救过程中,林妻数度直接趴倒车道,在丈夫耳边呼唤“爸爸,深呼吸,救护车来了,不要怕!”眼看丈夫毫无回应,频频焦急喊话“爸爸,你不要睡着啦!有没有听到我在叫你?”

林男送医后仍宣告不治,警方调查他有心脏病、高血压等病史,长期服药控制,初判为心肌梗塞,将会同检方相验,确认死因。

工程师对于热心伸援一事相当低调,也感叹没能挽回宝贵生命;陈贤恭说,“将心比心,我们只是尽己所能,已经尽力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