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人大代表拖欠工程款 农民工讨薪被打骨折

【新唐人2017年01月12日讯】陆媒近日披露,重庆涪陵籍农民工赵家友,在河北与人合伙承包工程,885.9万元工程款被拖欠,他带工人赴河北讨工程尾款时遭追打,被开发商工作人员遭打断手脚,多名工人也被打伤。工人指证,身兼定州市人大代表的开发商冉庆军现场指挥打人。

1月11日,陆媒报导说,赵家友与人合伙承包人民币885.9万元工程款被拖欠,去年10月22日他带工人讨要工程尾款时遭追打,腿被开发商定州市丰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工作人员打致骨折。

医院诊断证明书显示,赵家友左下肢外伤,左腓骨多段骨折,右手第4掌骨基底骨折,枕骨骨折,头皮裂伤,胸壁损伤,肺挫伤,左侧第10肋骨骨折,右上肢外伤。

另有4名工人和赵家友一同被打伤,其中鲁朝云的伤势比较严重,诊断书显示,鲁朝云右手小指远节指骨粉碎性骨折,左手中指远节指骨粉碎性骨折,右胫骨中下段粉碎性骨折,右腓骨多段骨折。

工人们还指证丰源房地产公司董事长、定州市人大代表冉庆军现场指挥打人。

定州市公安局1月10日说,事发后,警方以寻衅滋事对谢占明、王亮等7名犯罪嫌疑人进行刑事拘留,6名工作人员被网上追逃。同时向定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递交解除冉庆军人大代表资格申请报告,目前未获回复。案件还在办理中。

事实上,欠薪已经成为大陆不少行业的顽疾,每到在年关,各地农民工讨薪事件风起云涌,每天至少发生数十起到上百起工人和农民工群体讨薪事件。

按照正常程序,农民工无法拿回应得的工资,因此,他们常常被逼使出各种“花招”,如堵路、爬塔吊、自焚、“活埋”、裸奔等,而许多农民工到政府部门要求协助讨薪时,频频遭警察殴打、关押、拘留等。

去年3月16日,四川阆中市法院还曾举行公开宣判大会,8名民工因讨薪分别被判刑6至8个月。网民纷纷痛斥官方,为何农民工讨薪被判刑,而欠薪者却逃之夭夭。

《东方日报》曾发评论说:打工挣钱,欠薪偿还,天经地义。农民工干的是最苦最累的活,粗茶淡饭,住工棚甚至睡马路,忍辱负重,为的不过是养活一家老小。然而,他们付出劳力却拿不到微薄的报酬,不止一人捱饿,全家更陷入绝境,流汗还要流血,这不是官逼民反吗?农民工讨薪,不过是索求应得、合法的工资,结果却屡遭粗暴对待甚至被判刑,天理何在!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