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鲁克林老人意外跌倒 众人热心救助

【新唐人2017年01月11日讯】纽约布鲁克林八大道一位华裔老人只身一人去超市买东西,不慎意外摔倒,得到众多好心人的救助。请看详细报导。

中国新年快到了,布鲁克林很多华人超市都非常繁忙,很多华人都带着小推车采购大量货品。徐老太从八大道的飞龙超市买完东西,从超市里出来时,被一辆装满物品的小推车绊倒。

老人家倒地后,额头擦破了皮肉,流血不止。一位穿黑色外套的年轻女士,马上用纸巾帮助老人按住额头止血,围观的人中,很多人都拨打了911电话叫救护车。

徐老太是福州人,只会讲福州话,好心帮助的年轻女士只会讲广东话和英文,无法与老人沟通。这时有几位福州移民经过,立刻与徐老太用福州话沟通,安慰老人,让她坚持住。

救护人员很快赶到,年轻女士用英文向他们讲述事情经过,在附近开店的Tina则当起福州话的翻译,让救护人员可以顺利和老人沟通。

小商业主Tina:“大家都很热心,因为我们都是中国人,然后看老人家很可怜,年龄大走路不方便。这是做为一个人应该做的事情。”

但是那位撞倒老人的女士,却没有及时给老人提供任何救助。
小商业主Tina:“不道德的,这么大年龄了,万一迟了,可有生命危险的。”

救护人员帮助徐老太止血后,将她送往附近医院医治。

新唐人记者安心、于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