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泄密案出庭 柯建铭:证人自证有罪

【新唐人2017年01月10日讯】前总统马英九教唆泄密案,下午二度开庭,马英九亲自到台北地方法院,出庭应讯,审判庭也传黄世铭及马英九当时的秘书来作证,而这也是马王政争后,马英九与黄世铭首度在法庭上相见,庭讯时间长达三个多小时。

二度以被告身份来到台北地方法院,前总统马英九遭民进党立委柯建铭,自诉教唆泄密,马前总统因先前脚受伤,右脚还带着护具,出庭前面对媒体提问一语不发,倒是柯建铭直接喊话。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我今天要告诉马前总统,不要再狡辩了,不要再狡辩了,否则罪加一等,赶快认错,留下最后尊严。”

事件起于2013年特侦组侦办王柯司法关说案时,马英九被怀疑教唆泄密,而法院也传唤时任检察总长的黄世铭,及时任马英九随行秘书林有振,进行隔离讯问,要厘清9月1日凌晨关键电话等细节,庭讯超过三小时。

民进党团总召柯建铭:“黄世铭所谈的除了自证有罪以外,还包括严重的伪证,以及串证,这由审判长下次去处理。”

前总统马英九:“今天并没有就实质问题去讨论,主要是请两个证人来,了解在9月1日凌晨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想各位在旁边旁听的话,应该都非常了解了,不需要我再做说明,谢谢大家。”

离去前还有民众高喊加油,马英九也微笑回应,由于黄世铭先前已因泄密罪,被判刑定谳,下次开庭日是2月21日,辩论完就可能结案,届时马英九是否遭起诉,各界关注。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芝瑄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